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标准普尔降低房利美和房地美信用评级

2011年08月09日 0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社纽约8月8日电 (记者 李洋)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8日将美国重要的两家贷款抵押融资公司房利美和房地美的评级由“AAA”下调至“AA+”。 这是继标普将美国信用评级调低后又一新动作。

标普的本次评级下调已在人们的预料之中。标普的声明说,下调房地美和房利美的评级反映了它们与美国政府的依赖关系。标普认为,从2008年被接管以来,其进行融资以维持运营的能力严重依赖于美国联邦政府。

与房利美和房地美同时被降级的还有多家与贷款有关的公司和交易机构,其中有存款信托公司、国家证券清算公司、固定收益清算公司和期权清算公司等,它们都被由“AAA”下调至“AA+”。

标准普尔下调房利美和房地美的评级引发市场严重关切。分析人士普遍担心,这两家贷款抵押融资公司及相关机构遭降级后,与之有关的房贷利率可能会被调高。

美国股市对标普调降房利美和房地美信用评级反应强烈。消息传出后,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暴跌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重挫4%,目前跌幅仍在扩大。

标准普尔主权评级主管比尔斯(David Beers)8日表示,如果未来美国经济表现稳定,刚刚通过的债务法案能够被完全实施,那么美国的评级展望有望从“负面”提升至“稳定”。但比尔斯同时也警告,美国的评级将在未来6到24个月内被再次调降“仍有三分之一的可能”。

作为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标准普尔公司当地时间5日晚突然宣布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由“AAA”最高评级调降一级到“AA+”。这是美国近一个世纪以来首次失去最高信用评级,受到外界广泛关注。美国总统奥巴马8日发表直播讲话,称标普对美国降级“反映了其对美国政治执行力的怀疑”。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美国 房利美 普尔 房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