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发树告红塔一审败诉 称将继续上诉

2013年02月04日 16:46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2月4日消息,备受关注的陈发树起诉云南红塔一案有了最新进展,据新华都方面透露,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一审判裁决原告方陈发树败诉。陈发树一方今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将继续上诉。

陈发树方面称,目前估计集团因股票价格变动产生的损失约40亿。而原告律师则透露,陈发树简直就是花了一千七百万诉讼费取得了知情权,“要不交这钱都不知道交易卡在哪儿。”陈发树代理律师称,“如果该案件最终维持原判,那么以后中国资本市场中,国企就是只能卖赚,不能卖赔。”

陈发树诉云南红塔集团云南白药股权纠纷案至今已历时三年,被业内称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内最大的股权纠纷案”。

红塔集团与资本大鳄、新华都集团董事长陈发树于2009年9月10日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前者将其持有的全部云南白药国有股份转让给陈发树。陈发树一次性支付股份转让款逾22亿元后,相关股权交割转让协议却一直处于等待报请批准状态。

在多次口头催促无效的情况下,两年后陈发树向云南红塔集团出具《办理股份过户登记催促函》,要求云南红塔集团自接函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将转让协议项下股份办理过户登记至原告名下。反复催促无效的情况下,2011年12月8日陈发树向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递交《民事起诉状》,正式起诉云南红塔集团。

此后,中国烟草总公司给出行政批复,以“为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为由,拒绝了此次股份转让交易。

2012年,陈发树授权其代理律师正式向国家烟草专卖局提出行政复议。针对这一申请,国家烟草专卖局拒绝。随后,陈发树于5月7日向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6月21日,因不属于人民法院受理范围起诉遭拒。2012年8月23日,陈发树诉云南红塔股权纠纷案在云南高院开庭审理,当庭未宣判。

[责任编辑:liuyf] 标签:陈发树 一审败诉 一审判决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