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不妨让余秋雨发挥余热:代全国人民理理财

2011年02月21日 21:59
来源:南方报网 作者:孙雨果

字号:T|T
0人参与 打印 转发

作者:孙雨果

余大师更大“发”了,从2009年下半年暴露出的一亿,飙升到现在的一亿五,暴发之神速让一些人不自在,也很妒忌,更愤愤不平…… 曾经对“大师”半推半就,据说也表现的很敬畏的小余子(咱们暂且不管那是一种刻意的表演),他怎么能就暴发的这么畅快,还包含着那么多的蹊跷呢?毕竟他推了半天还是接受了“大师”的桂冠,太不应该了,草民都知道,接受了“大师”封号,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专业上的造诣,还包括人格、人品上没有太多的疑点和灰暗……

都说文人不会经商,也不会理财,我们的“余大师”怎么就能无师自通,怎么这么全才呢?他可是文学(包含半点艺术)的“大师”,但是,人家理财的成绩绝对超过了我国在台面上吆五喝六的“主流”经济学家了啊!莫非我们国家的经济学家都是蠢材,蠢到不如我们那个文学的“大师”更懂得经济,尤其更懂得理财了,专业真是太不对口了!难道我们特别讲究“计划”那阵,专业设置的张冠李戴,竟然把文学和经济科目设置彻底弄颠倒了?

如果真搞反了,我看不妨把中国的经济学全部划归到余大师门下,归余大师调配算了,以我们余大师的才智,不愁我国经济还会出现那么多的“结构性”缺陷——看上去还都像人为的,用人要用其擅长,用其专业,比如,要想找一个“补漏”的行家,必须要找一个善于“钻空子”的专家,这叫“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啊,我的同志们!

需要说明的是,鄙人和我们那些一贯酸了数百年的文人不是同一个阵营的,对于“大师”突然暴富了,本人既不妒忌,也不愤愤不平,更不会惊诧,相反,听到余大师跨入亿万富翁俱乐部,以及短短一年多就增长了半亿的身价,本人几乎快要到顶礼膜拜的地步了!

你说,是什么让我们的余大师那么懂得抓关键(你看人家余大师,既不懂经济,也没有学过理财),然后,人家只需边写着文章,边嘲笑着我们的酸儒,边用“绍兴官话”拿腔作态的扮演着判官(什么文艺的,什么文学的,什么道德的余大师扮演的还都像那么一回事,别不佩服!),在“娱乐”中,就那么一等,亿万富翁就这么诞生了!

都说,30年前“天才只有一个”,而如今,天才也估计只能有一个,这个辉煌的头衔肯定非我们的余大师莫属,但是,我感觉光说人家是天才还不够完整和公平,应该加上“全才”才算公允,毕竟人家不是学经济的,据说,对理财什么的一直不热衷,而且,人家也说了“徐家汇那边绝对没有亲戚”(有无“朋友”再议!),但是,人家经济上的成就这么卓著,不是天才又是什么?不是全才那还能算什么?既然我们遭遇了世上唯一的天才和全才,大师就这么暴富了,我们不惊诧,也不能惊诧才对啊!

大家都知道,余"大师"虽然出自师爷的故乡绍兴(余姚虽行政上现隶属于宁波,但自古文化上一直隶属于绍兴),但到如今混个“大师”的头衔也不容易,毕竟人家也是从小文人那个初级阶段过来的,那十年疯狂的时候,大部分文人跟着起哄,上街折腾的时候,人家在干什么?人家在钻研,在练笔(和磨刀差不多),在观察,并且人家距离政治中心也不远——那个时候中国刮什么风,也包括打什么浪——可全是从那个海滩开始的,这叫什么,这叫冷静,这叫历练!

再看人家如今的暴富,人家快10年了就是不吭声——那叫沉着,虽然也“嘴上说不还击”——但拐弯抹角的骂人的水平不比我们奉为鼻祖的鲁老爷子逊色(别忘记了,余大师可是鲁老爷子的同乡,也是师爷们的同乡,汗),但是,人家贪财的蛛丝马迹暴露过吗?没有!不像我们的大部分文人那么没有定力,动不动就眉飞色舞!癫狂中留下一大堆的破绽——被人收拾的时候根本不用录口供!人家也不简简单单的懂点文学,也不简单的就是一个“老师”(虽然人家开始自称“老师”,推辞过“大师”头衔的),人家还懂政治,官、商那套有绝对的天赋!

加上电视的浮皮潦草,再拜网络等新传媒的兴起,人家已然是官、商、星整合在一体的全才了,而我们的大部分文人呢呢?就会写点小文章,发点小牢骚,想揭揭人家的短,不是四两拨千斤——被一挡而过,就是被人家善于利用的官话、官差一一近乎集体性的予以封杀!想和老余斗,太嫩了,别不自量力了!在中国,官、商、星娱乐的最好,玩的最好的就老余一个,而且不仅是天才,还是全才!

前后将脉络这么一捋,我们确实钦佩叶檀女士从专业角度进行的合理质疑,这是需要勇气的——毕竟余大师也不是善茬,人家有势,也有钱(亿万呀),不那么好惹,但是,即使再有实力,再有背景,也不应该让合理质疑闭嘴——我看为大师帮腔的鼓噪者也别绞尽脑汁的给叶檀扣大帽子了(他们多次用反诬手段对付叶檀——说叶檀扣帽子,却几乎忘记了他们的大师可是深谙“帽子”的使用方法,也善于利用帽子,尤其善于利用帽子的遮挡脱身),那吓不跑人,也吓不死人!

我们不要忘了,如果不让师爷们贪钱,不让他们干政,那岂不比杀了他们还难受!这就和不让东北人吃猪肉炖粉条,不让山东人吃大蒜,不让四川人吃辣椒,不让河南人吃面条一样,非常的痛苦!对我们的余大师也是这样,人家恋财,懂得暴富的“捷径”,不管是刻意隐藏,还是突然雄起,都不必大惊小怪!

当然了,面对改革开放30多年来善于“含而不露”的蔫土匪们逐渐被迫公布“红利”,对于突然跨入亿万的富翁我们要做好心理准备——要有必要的承受力,还要做好必须“理解”的准备——即使人家确实捞取了“天大的红利”也要理解!人都不能免俗,不但要活着,还要活命,诚如是,我们不可能彻底断了绍兴师爷们的活路!

但是,我们也必须给绍兴师爷们画个框框——让他们在合法的范畴内行事,也不能不允许余大师暴发——但暴发的是否合法这是我们必须要“说说清楚”的,因为余大师太“有名”了,“社会影响力”也很大,如果他暴发的不公、不允,或者事涉不法,那不良影响和观感可太大了!

最为重要的是,我们的余大师每每关键时刻都眯起来默不作声是可以理解的,然而我们的相关部门却不能沉默不语,当给余大师这一亿或者一亿五做一个经得住历史考验的结论,如果来源不法——和偷来的差不多,当立刻收缴!当若来源合法——当立刻给大师正名!别让世界人民看我们的笑话!

顺便再说两句:

倘若余大师的一亿或者一亿五果然清白,不妨让余大师就此发挥余热——代全国人民理理财!有这样的天才为全国人民打理,这人均GDP超越日美,甚至成为世界第一富国,不但指日可待,也不过是小菜一碟!

倘若在余大师的殚精竭虑之下——果然成为了世界第一富国,我们必须将会这个擅长理财的小余子当全国的大师,而不是“上海的大师”万世颂扬着,这是必须要说明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zy] 标签:大师 叶檀 理财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