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小板创业板市值蒸发 余秋雨跌出亿万富豪之列

2011年05月03日 10:13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胡柏藩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以来,估值偏高的中小板、创业板股票绝大多数都出现调整走势。今年前4个月,在沪深300指数上涨2%的情况下,中小板成份指数跌幅超过11%,创业板指数更是跌近20%。就个股看,其间跌幅超过30%的更不在少数。

截至4月28日的一项统计显示,在年初以来市值蒸发比例最高的前十家公司中有7家创业板公司、2家中小板公司、一家主板公司;在前五十名中,仅5家来自主板公司,其中还包括身陷瘦肉精门的双汇发展,其余45家均来自创业板和中小板;在市值被蒸发四分之一以上(含四分之一)的180家公司,创业板、中小板占了约八成。

股价重挫,市值蒸发,不仅小股民受损惨重,那些因公司上市而财富快速膨胀的大股东们身家也缩水严重。像汉王科技的刘迎建夫妇去年10月首次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时身家为35.7亿元,但由于今年前4个月汉王科技跌逾40%,仅按所披露的持股数字看,两人身家就缩水近14亿元。但比起去年一度登上首富高位的李锂(专栏)夫妇而言,其缩水绝对值算小多了。文化名人余秋雨持有的徐家汇按上市后的首两个交易日计算,市值一度超过1亿元,不过,按最新价计算,市值已只有近8800万元。

不过,也有部分中小板、创业板公司逆市上扬,比如独一味的实际控制人阙文彬夫妇身家就有上涨,独一味今年股价涨近20%,仅此就提高其身家8亿多元;同样,胡柏藩的身家也受益于新和成今年的上涨而有提升。中小板、创业板给创业者一个更好的融资平台,也成为原始股东的造富工场,但如果公司高成长只是故事,甚至传奇,那财富的泡沫终究会破裂。

部分其他去年新晋富豪身家变动情况(截至4月28日)

公司简称 主要股东 今年以来市值变化

东山精密 袁富根父子 -38.24%

誉衡药业 朱吉满夫妇 -28.30%

亚厦股份 丁欣欣夫妇 -26.51%

海康威视 龚虹嘉夫妇 -25.37%

爱施德 黄绍武 -25.30%

广田股份 叶远西父子 -23.67%

人人乐 何金明家族 -19.12%

科伦药业 刘革新 -18.74%

大北农 邵根伙 -17.12%

向日葵 吴建龙 +1.87%

新和成 胡柏藩 +15.44%

独一味 阙文彬夫妇 +19.39%

数据来源:WIND 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zy] 标签:创业板 市值 余秋雨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