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皮海洲:推出国际板条件难言已经成熟

2011年05月20日 07:58
来源:新闻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皮海洲

时下,国际板话题炽手可热。据媒体报道,国际板各项规则以及技术准备工作均已基本完成,只要高层批准,国际板随时可以推出。目前,就连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王建军17日在“2011陆家嘴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国际板推出条件快要成熟了,但没有具体的时间表。这是证监会方面就国际板推出问题作出的最新表态。

王建军副主任对国际板推出问题的表态耐人寻味。在推出国际板的问题上,目前上交所方面热情高涨。特别是国际板各项规则以及技术准备工作均已基本完成,上交所方面显然对国际板的推出充满了期待。在这种背景下,尤其是在出席“2011陆家嘴论坛新闻发布会”的时候,王建军表示 “国际板推出条件快要成熟了”,这是对上交所方面工作的一种肯定。

但国际板推出条件“快要成熟”显然不等于国际板推出条件已经成熟。而且,王建军明确表示国际板的推出没有具体时间表。因此,王建军的表态又向那些持有“国际板随时可以推出”观点的人们泼了一盆冷水。可以说,面对目前市场上推出国际板问题的各种浮躁情绪,王建军的表态,体现了证监会在国际板推出问题上相对理性的一面。

那么,国际板推出条件“快要成熟”距离“成熟”到底有多远呢?这是每一个关心国际板命运的人们都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

国际板推出条件“快要成熟”距离“成熟”到底有多远?笔者以为,在国际板推出问题上,社会各界要达成认识上的统一,这一点非常重要。对于国际板的推出,目前仅在资本市场上就出现了严重分歧。虽然市场上不乏为国际板鼓与呼的人,但这些人大都是国际板推出的受益者,因此,对于他们的呼声人们就不能不充满质疑,这也导致了目前市场上对国际板质疑与反对的声音同样也很响亮。如果各方意见严重分歧,那么,国际板推出的条件就很难认为是成熟了。

在此基础上,国际板的各项规则制度还必须通过公开征求意见关。虽然媒体的报道称,国际板各项规则以及技术准备工作均已基本完成。但是否属实,还有待于时间来验证。从创业板推出的情况来看,创业板怀胎十年,但最终创业板各项规则的准备并不充分,基本上就是抄袭主板与中小板,时至如今,退市制度仍然没有出台。而国际板的筹备无非就是近两年的事情,各项规则是否真的基本完成,还不得而知。更加重要的是,这些规则目前还没有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如果国际板的规则只是抄袭主板规则,将很难闯过社会公众这一关。

更加重要的是,国际板的规则及制度必须解决“三高”发行问题。对于国际板推出,国人最大的担心就是国际板变成了外企的 “圈钱板”。从目前A股市场的新股发行来看,新股发行完全沦为了“三高”发行,沦为了发行人圈钱的工具。如果国际板也执行A股现有的发行制度,国际板必将成为外企的“圈钱板”。因此,国际板推出必须解决“三高”发行问题,确保国际板不会沦为“圈钱板”。否则,国际板的推出将会损害国人的利益,很难获得国人的支持,国际板推出的条件也就难言成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国际 王建军 成熟 规则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