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国际板或重演中石油一幕 千亿存款大搬家未入股市

2011年06月07日 03:49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四大利好齐聚小长假

“央行连续三周净投放、小QFII提速、七成中报预增、股价估值创新低”等四条消息都是节前发布的,但仍可作为利好消息鼓舞节后的行情演绎。

“论”:在李娜获胜大满贯之后,有人将之称为“李娜封死涨停板!”如果A股也如此精神抖擞该有多好。目前的A股市场什么都不缺,唯独缺乏一种精气神儿。

●国际板或重演中石油一幕

在“国际板可以让A股市场与国际接轨”的众多赞美声中,独立经济学家郎咸平却又发出了不同的声音,认为“国际板并不是与国际接轨,真正想与国际接轨就应该像香港一样,市盈率要跟国际接轨,整个制度要跟国际接轨”,并一再强调:2007年中石油回归A股事件是让人最担忧的。

“论”:当时中石油在香港发行价是每股1.6港元,而到内地发行却是每股16.7元。因此上市后的结果是,买中石油的内地股民赔了个“底儿掉”,买中石油的巴菲特却赚了227亿港元。希望国际板不要再重演中石油的一幕,否则可就真成了“狼来了”。

●中期业绩预亏股扎堆创业板

从已披露的757家上市公司2011年中期业绩预告来看,中期业绩整体实现预增、续盈、略增或实现扭亏的业绩预喜的公司合计有586家,占已公布中报预告公司的比例接近八成。此外,24家公司预减,62家公司续亏,23家公司首亏和51家公司略减,预亏股主要扎堆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中。

“论”:高成长神话已经不可信。对于预亏的原因,“原材料价格上涨”已成为众多上市公司的托辞。

●千亿存款大搬家未入股市

4月份居民储蓄存款锐减,与往年的存款搬家不同的是:存款并未流入股市,反而更多青睐于信托、委托贷款等理财产品,以防止因通货膨胀引起财富贬值。

“论”:最近5年A股涨幅几乎为零,如何能让投资者继续留恋这里?怎样才能让这些搬到别的地方去的钱回流股市?唯一的办法就是“涨”。

●传言导致东电股价大跌三成

在相关“巨大损失”传言的打击下,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简称“东电”)的股价在周一大跌28%至206日元。此前内部文件显示,公司2011财年预计损失5700亿日元,其中尚未包括巨额赔偿损失。令东电雪上加霜的是,东证所接受《朝日新闻》采访称,公司应在法院支持下进行破产重组,即进入日本式破产保护程序。

“论”:拖沓、含混的作风,不但让公众遭受灾难,国家蒙受损失,也让东电公司自己自食其果。

主持人:刘畅

 

相关专题:聚焦国际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中石油  理财产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