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铁路收入占世纪瑞尔营收超95%

2011年07月25日 10:25
来源:21世纪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根据世纪瑞尔(300150)一季报,世纪瑞尔主营业务为向铁路用户提供行车安全监控系统软件产品及相关服务,铁路行车安全监控系统软件产品及相关服务的营业收入约占主营业务收入的95%以上,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对于铁路基础建设进程呈现高度依赖性。

2011年第一季度,世纪瑞尔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636622.72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1.79%。其中,铁路综合监控系统(含通信监控)收入为15207978.61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22.96%;铁路综合视频监控系统收入为45071799.04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68.05%。

在对今年半年报的业绩预告中,世纪瑞尔预计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35%—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40%—60%,业绩增长原因是:2011年上半年铁路用户对铁路行车安全监控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

而2010年年报显示,铁路行业实现的收入占世纪瑞尔主营业务收入的96.11%,公司在铁路行业取得的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55.26%,尤其是主营业务铁路综合监控系统(含通信监控)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93.12%、铁路防灾安全监控系统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271.58%,公司铁路行业产品的毛利率为45.79%,较上年同期提高0.23个百分点。

世纪瑞尔还于2011年6月20日与厦门北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科学城久信科技有限公司、罗飞雪、张军、严冬等股东共同发起设立厦门中物信风新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物信风),以扩大主营产品铁路通信监控系统的销售规模和市场占有率。中物信风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其中,世纪瑞尔出资750万元,占股25%,为第一大股东。

世纪瑞尔称,公司是中国铁路通信监控系统领域的领先企业,传统铁路通信监控系统主要监控管理铁路通信设备、通信线路、通信机房环境的运行状况,投资设立中物信风后,公司将凭借自身在铁路通信监控系统领域的领先优势,除了为铁路通信机房提供传统通信监控功能外,还可以增加节能控制、管理功能模块,提升铁路通信机房节能水平、降低铁路部门运营成本。公司仍将以铁路行车安全监控作为业务发展主要领域,不会改变自身的主营业务。

一季报表明,目前世纪瑞尔的客户主要为全国各铁路局、铁路运营公司、铁路建设单位等,主营构成为铁路综合监控系统(含通信监控、铁路综合视频监控系统、铁路防灾安全监控系统。

另据方正证券7月12日研报,主营产品属于“站后项目”的世纪瑞尔,在铁路安防监控系统等某些细分市场拥有垄断地位,目前手握订单近6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fujs] 标签:铁路 瑞尔 监控系统 收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