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温福客运专线监控系统由世纪瑞尔提供

2011年07月25日 10:32
来源:21世纪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月23日晚上,温州发生D301次动车与D3115次动车追尾脱轨事故,此路段相关设备和系统提供商与施工企业备受关注。

查询发现,A股创业板上市公司世纪瑞尔(300150)是甬台温客运专线线路综合监控系统的提供商。据世纪瑞尔官方网站介绍,其CR_NIVM综合视频监控平台完全基于计算机系统和数字网络,结合安防监控的实际要求以及多年来不断完善的安防理论和经验,贴近铁路行业实际运用特点将其扩展为全新的综合监控信息平台。

世纪瑞尔参与了铁道部综合视频系统技术规范制定、参加铁道部综合视频系统集成测试。除了甬台温客运专线线路使用世纪瑞尔的综合监控系统,该系统还应用于青藏铁路格尔木—拉萨段、合宁客运专线、石太客运专线、温福客运专线。

此外,世纪瑞尔公司自2004年正式开始介入铁路防灾监控领域,先后实施了赣隆、青藏、福厦、石太、武广等多个防灾监控项目。据其官网介绍,该系统作为高速铁路安全保障的一部分,主要是对危及客运专线运行安全的自然灾害(风、雨、地震等)、突发事故异物侵限及非法侵入等进行监测报警。

 

相关专题:中国高铁隐秘产业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fujs] 标签:瑞尔 客运 专线 温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