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甬台温专线通信由通号集团整体负责

2011年07月25日 11:07
来源:21世纪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发生在温州境内的两列动车追尾脱轨事故,官方给出的事故原因初步说法是,前方列车信号系统遭雷击坏无法使用,未能将停车和减速的信号传达给后车,导致后面的车追尾。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甬台温客运专线通信、信号工程由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下称通号集团)北京工程分公司整体负责,信号施工任务也全部由其承担。

在2008年5月20日召开的重点工程建设誓师动员大会上,通号北京工程分公司将甬台温客专通信、信号工程作为实现分公司跨越发展的战略工程。

此前的2008年5月9日,通号集团与中铁电化局联合体共同与沿海铁路浙江有限公司签订了新建铁路甬台温线四电系统集成工程合同。通号集团承接该合同的通信信号系统,合同价格约为人民币5亿元。

而通号集团与电气化局此前已几次联手作为共同体承揽中国铁路京津、广珠城际,武广客专等线“四电”建设项目。

2008年8月18日,甬台温四电系统集成工程开工典礼在浙江西坞现场举行,沿海铁路浙江有限公司甬台温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副董事长、指挥长李运根,通号集团副总经理缪伟忠、中铁电气化局集团领导,设计、监理单位的代表等出席了开工典礼。李运根在讲话中表示:“你们干活我放心。”

甬台温铁路是国家铁路网规划的“八纵八横”之沿海通道和“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十一五”期间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浙江省“五大百亿”重点工程之一,为国家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是一条以客运为主,客货兼顾的快速路网干线。通号集团与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联合体共同承建甬台温线四电系统集成工程。

通号集团当时发布的消息称,甬台温线自既有萧甬线宁波东站至温州地区新建温州南站出站端,线路全长274.106公里,最高行车速度为每小时200公里。

而在2009年8月26日上海铁路局在宁波召开的甬台温、温福铁路联调联试总结暨运营布置会上,上海铁路局常务副局长王峰在传达时任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检查甬台温铁路的讲话时说,刘志军部长在添乘甬台温、温福铁路动车检查时,动车组运行最高时速达292公里,这创造了我国铁路建设史上有砟轨道最高时速的新记录,刘部长对甬台温铁路建设者们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此次会议上,通号集团作为甬台温、温福铁路通信信号系统集成和建设单位获得了褒奖。

资料表明,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在京津城际铁路、武广、合武、甬台温、温福客运专线、铁路六次提速、青藏铁路、大秦铁路重载等项目中,提供了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编组站综合自动化系统、行车调度指挥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通信信号技术装备与服务。

 

相关专题:中国高铁隐秘产业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fujs] 标签:信号 铁路 温福 通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