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北车:长客CRH380BL型动车暂停出厂影响分析

2011年08月11日 06:30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海通证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海通证券

因京沪高铁动车组列车多次故障延误,且在铁道部温州南站“7·23”特大事故引发全路安全大检查,中国北车下属长客公司收到了铁道部运输局发出的《关于对长客股份CRH380BL型动车组暂停出厂的通知》。目前我们尚未获知其他动车组制造商收到类似通知。根据与公司沟通,中国北车希望能在半月左右时间内完成对该型车的检查,并重新出厂交车。根据我们对铁道部历史办事流程的合理推断,重新恢复北车CRH380BL型动车组出厂供货应该需要铁道部对北车相关车辆验收合格。

目前中国北车的CRH380BL型动车组由长客股份和唐山股份共同承做,在2009年长客和唐山从铁道部各获得了70列长大编组的CRH380BL型动车组订单,目前长客和唐山两公司均在交货期。本事件出现前,我们判断中国北车将在2011年出厂交货约170标准列动车组。如果做出最坏预测,则2011年中国北车出厂交货的动车组将下降为136标准列,若延续到2012年还未完成质量整改,则将影响到后续铁道部CRH380时速动车组订单的获得。但若中国北车长客股份能尽快完成源头质量整改工作,保证2011年度经营目标不变,则公司利润仅是在三四季度之间转移。

若2011年可以交付这17大列CRH380BL型动车组,则中国北车将不受该事件的直接影响,仅在前期长客交送京沪高铁的24列动车组的后期维修调试等方面成本有所提高。公司未来3年EPS仍将保持为0.38、0.44、0.55元,对应于2011年动态市盈率仅为13.21倍。(未考虑中国北车本次定向增发摊薄股本的影响。)

 

相关专题:中国高铁隐秘产业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北车 长客 CRH380BL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