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水电首日惊魂:两神秘机构护航 或复演中石油(2)

2011年10月19日 07:11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后市并不乐观

而广大投资者关心的是,中国水电暴涨大盘却下跌当中的逻辑。中国水电会不会效法中国石油的走势?大盘持续反弹还是继续探底?

申银万国认为,周二大盘低开低走,除了周边市场下跌的因素外,还有中国水电的上市。由于该股盘中一度受到游资爆炒,触及暂停交易,使得资金分流,个股“失血”,注意力的转移拉低了市场重心。

申银万国指出,虽然午市该股出现明显回调,但新股爆炒还是反映了市场缺乏自信,追逐短线的心态浓重。从目前看,随着周三短线获利盘的涌出,将进一步拉低中国水电的股价,同时也使短线人气受到打压,推动市场继续调整。

而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则相对乐观。在他看来,中国水电上市首日的暴涨,符合弱市炒新的基本特征,但是与中工国际、中国石油等上市时不同,目前市场处于较低位置,其市盈率也相对较低,不至于成为第二个中国石油。

“市场在寻底的过程中,也许2318点就是底部。”李大霄认为,2318点成为低点的概率很大,他对后市依然持乐观态度。

对于后市走势,申银万国则认为经过短线反弹后,市场迅速降温,热情退潮,至周二已经出现冲高回落、再度调整的趋势,基本可以认定反弹结束、重回调整。由于2400点失守,且个股跌势较凶,预计后市将持续探底,再度考验2318点前期支撑。

而10月18日早盘买入中国水电的一位私募表示,考虑将在10月19日早盘在跌停板上挂上全部卖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zy] 标签:机构席位 配售比例 回拨机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