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发现事故污水池环保隐患已近一年

2010年07月17日 06:39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李若馨 福建上杭报道

紫金矿业总裁罗映南16日上午再次召开媒体见面会,对刚刚由环保部会同福建省环保厅、龙岩市政府及环保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出具的紫金山铜矿湿法厂污水池渗漏致汀江污染事故调查通报做出说明。他承认,自2009年9月,公司已发现事故污水池的排洪洞有超标污水排出,并进行了整改和封堵,但从如今的事故情况来看,当时采取的措施并没有完全到位。他代表公司对社会、股民、下游养殖户、各级政府表示深刻检讨和深深的歉意。

罗映南表示,公司在处理事故自查时就已经对污水何以从排洪洞渗漏产生疑虑,因为按照设计,污水系统和排洪系统应该是相互独立不相联通的,究竟是何原因造成了两个系统的联通,公司仍在调查之中。

此外,罗映南还表示,此次事件对紫金矿业多年经营的品牌是一个致命的打击,暴露了公司存在的一些问题,但紫金矿业不会因这个事件而趴下,未来紫金矿业在对外扩张上将在环保方面操作得更加谨慎,相信公司未来仍将有好的发展。

至于渗漏事故究竟给紫金矿业带来多大的经济损失,罗映南表示目前尚无法统计出具体数字,但可以肯定,对环境污染的赔偿将是此次事故直接损失的大头。

受到环保事件的影响,紫金矿业股价16日下跌5.43%,收于5.22元/股。罗映南称,二级市场的反应是正常的,不下跌反而不正常,但他认为,该事件不会对紫金矿业长期的发展产生根本影响。

截至目前,上杭县居民饮水安全,但仍未达到国家渔业用水标准,渔民仍不能恢复再生产。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紫金矿业再陷环保门

公司公告:

[2010-07-17]紫金矿业:关于紫金山铜矿湿法厂污水池突发渗漏环保事故进展情况公告

[2010-07-15]紫金矿业:关于中国证监会福建监管局专项核查的公告

[2010-07-14]紫金矿业: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2010-07-13]紫金矿业:关于紫金山铜矿湿法厂污水池突发渗漏环保事故的公告

[2010-07-10]紫金矿业:关于结束Indophil股权要约收购期限的公告

公司新闻:

[2010-07-16]紫金矿业被指延报污染事故 投资者欲静待调查结果索赔

[2010-07-16]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紫金山铜矿湿法厂污水池突发渗漏环保事故进展情况公告

[2010-07-16]福建上杭县长因紫金矿业污染案停职

[2010-07-16]福建上杭县长因紫金矿业污染汀江案停职

[2010-07-16]“紫金矿业”公布关于铜矿污水池突发渗漏环保事故进展情况公告

[2010-07-16]墨西哥湾漏油BP赔了200亿美元 紫金矿业污染要赔多少?

[2010-07-16]证监会核查紫金矿业事故 公司称多少钱处理未定

[2010-07-16]紫金矿业低开低走 全天跌5.43%

[2010-07-16]逾九成网友认为紫金矿业故意延迟信披 半数建议暂停上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ujs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