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树清调任山东省委副书记 称到山东工作就是山东人

2013年03月19日 19:50
来源:齐鲁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宣布中央关于山东省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

陈向群宣布中央决定

姜异康姜大明郭树清分别讲话

中央决定:郭树清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姜大明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齐鲁网讯 今天,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宣布中共中央关于山东省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

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兼干部二局局长陈向群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郭树清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姜大明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姜大明、郭树清分别讲话。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王军民,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姜异康在讲话中说,中央和中组部对山东省领导班子建设一直非常重视、非常关心。姜大明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态度坚决、措施有力,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姜大明同志领导经验丰富,善于科学决策,组织领导能力和协调能力强。思想解放,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勇于开拓创新。担任省长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团结带领省政府一班人,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力推进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各项任务的落实,在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服务业跨越发展,实施重点区域带动战略,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山东的改革发展稳定付出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具有很高的威信。姜异康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对姜大明同志表示真诚的感谢,祝愿他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姜异康说,郭树清同志长期在国家部委工作,又有地方工作经验,视野开阔,思想解放,组织领导和协调能力强。郭树清同志较长时间从事宏观经济体制和经济政策研究,熟悉宏观经济情况,经济理论功底扎实,有较强的战略思维能力。担任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期间,大力推动银行发展方式转型,比较好地抵御了金融危机的冲击。担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党委书记以来,积极推进债券市场、新股发行体制、行政审批制度等一系列改革,为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郭树清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强,作风正派、待人坦诚,原则性强,严于律己。我们一定要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从大局出发,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

姜异康强调,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的部署,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继续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同心协力、开拓奋进,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姜大明在讲话中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的决定,真诚欢迎郭树清同志到山东工作。他说,我1998年到山东工作,转眼间已经15年。15年来,我深感责任重大,唯恐辜负中央重托、有负人民厚望,始终坚持正确方向,积极勤勉工作,努力履职尽责,不敢有丝毫懈怠。特别是主持省政府工作以来,在省委正确领导下,我与同志们一道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坚持不懈做好“转调创”文章,毫不放松抓好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深入实施重点区域带动战略,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15年来,我走遍了齐鲁大地,深入农村、企业、学校、科研单位,拜人民群众为师,丰富了经验,启迪了心智。山东人的优秀品格和齐鲁大地所体现的中华符号已深深融入我的血脉。15年来,我深深感受到中央对山东工作的关怀厚爱,深深感受到省委对全省工作的正确领导,深深感受到人大、政协、纪委、军区和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的鼎力支持,深深感受到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对我的真诚呵护,深深感受到各级各部门同志讲政治、顾大局,勇挑重担、勇于担当的合作精神。对此,我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姜大明说,我对山东的发展充满信心。只要我们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工作部署,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各项要求,发挥优势,接长短板,加快实现由大到强的战略性转变,我们就会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提高城乡人民生活水平。姜大明饱含深情地说,山东是我可爱的家乡,不管走到哪里,我都会情系山东、祝福山东,关心山东、支持山东,衷心祝愿山东人民永远幸福安康,山东的发展永远蒸蒸日上。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郭树清 科学发展观 中央决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