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树清调任山东省委副书记 称到山东工作就是山东人(2)

2013年03月19日 19:50
来源:齐鲁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郭树清在讲话中表示完全服从、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他说,我对山东的关注和感情由来已久。山东地处东部沿海,具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光荣的革命传统,资源丰富,人民勤劳,是一个人口、经济大省,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占有重要地位。中央决定我到山东工作,服务山东人民,是对我的极大信任,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郭树清说,姜大明同志在山东工作了十五年,为山东发展倾注了智慧和心血,为保持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我们今后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山东正处于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进入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按照中央“一张蓝图绘到底”的要求,我一定要在以往发展的基础上,努力把山东经济社会事业推上新台阶。我将努力把握好以下几点:一是坚持正确方向,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自觉服从省委领导,确保政令畅通。二是坚持求真务实,立足山东实际,大胆探索,坚定不移推动科学发展。三是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省人大、省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四是坚持执政为民,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千方百计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是坚持改进作风,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对上对下都实实在在,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六是坚持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和纪律,不搞任何权钱交易和利益输送。郭树清说,来到山东工作,我就是山东人,我将夙夜在公、尽心竭力。希望大家对我的工作多帮助、多批评、多监督。我有信心和同志们一道,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在历届省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把各项工作继续推向前进。

郭树清履历:

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

生于1956年8月,内蒙古人。198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博士研究生、研究员。

1978年3月至1985年3月先后在南开大学哲学系、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马列系学习;1985年3月至1988年2月任中国社科院马列所助理研究员,同时在职攻读法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其间赴英国牛津大学作访问研究。

1988年7月至1996年3月,先后任国家计委经济研究中心副司长、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综合规划和试点司司长、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宏观调控体制司司长。1996年3月至1998年3月任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秘书长。1998年3月任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党组成员。1998年7月在贵州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被任命为贵州省副省长。2001年3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2003年12月当选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2005年3月,郭树清当选为中国建设银行[0.66% 资金 研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2011年10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

2012年2月当选国际证监会组织执委会副主席。

是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八届中央委员,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郭树清 科学发展观 中央决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