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石化百万公款酒单曝光:情况属实 大部分酒去向成谜

2011年04月14日 07:4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供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有网民在互联网上贴出发票照片,称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购买几百万高档酒供私人支配,引发网民强烈关注。

记者就此事采访中石化广东分公司,其新闻发言人证实2010年公司确实采购了数批酒,但称“这批酒是公司正常的商品购进,属于公司‘非油品’经营项目”。

而相关知情人向记者透露,没听说也没见过公司出售这些高档酒,网曝所购酒部分是用于接待。

【网络爆料】

矛头直指总经理 购酒总金额达300多万元

4月11日,天涯论坛出现名为《中石化广东石油总经理鲁广余挥霍巨额公款触目惊心》的帖子,引起网民极大关注。网帖贴出了四张发票,总消费金额约168万元。其中一张“贵州增值税普通发票”显示:开票单位是“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抬头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石油分公司”,日期是2010年9月3日,内容是“30年500毫升茅台30瓶,15年500毫升茅台60瓶,50年500毫升茅台30瓶,53度飞天500毫升茅台360瓶”,价税合计958320元。

除此之外,网帖还贴出文字材料,矛头直指中石化广东石油总经理鲁广余,指其“今年中秋节前,指使手下用便利店非油品促销费,从2010年9月起,先后购进高档酒三批,总价值259万元……所有酒都由总经理鲁广余个人支配使用,无人知道酒的去向。”

爆料人士称,“这些(指帖中下附的发票图片)都是中石化广东分公司去年中秋节购酒送礼的发票,大家可以看下数据。买一次酒都是好几十万啊!更令你想不到的是,这些都是一周内买的,实际购酒达到300多万元”。

【中石化回应】

购酒与个人无关 属于公司“非油品”经营

记者就此事来到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采访,该公司新闻发言人徐涛和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助理黎海琳表示,这些酒的购买与鲁广余个人无关,属于公司正常经营的一部分,因为公司也存在“非油品”经营,并指中石化加油站的便利店为零售渠道。不过对记者深究这批酒的相关数量等情况时,对方以不掌握数据为由没透露更多详情。

记者采访该公司一些员工时,他们大多表示不知道公司高价购陈年茅台等高档酒用于“非油品经营”的事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说:“我完全不相信这批酒是卖了。如果真是卖了,为什么连公司员工都买不到自己公司销售的酒?”

12日晚,中石化广东分公司给记者的一份书面回复只字未提“非油品经营项目”。声明中称:“我公司已经注意到相关的信息,目前已经组建调查组对此事件予以调查,调查结果出来后将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如果存在违纪行为将依法严惩。”

【记者调查】

加油站便利店没得卖 大半高档酒去向成谜

大量“天价酒”是否真用于“经营”?记者来到广州一家中石化加油站便利店,发现店内销售的酒有五粮液和“神舟茅台”等酒品,但网上曝光发票显示的那些高档酒则不见踪影。销售员说,店里并不经营这些高档酒。

据公司内部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公司去年8月底和9月底确派专人到贵州取过网上曝光的那批酒。该人士透露,这绝对不属于公司正常“非油品”项目运营的一部分,因为“非油品”运营由公司非油品部的运输队专门负责。他表示,2009年从贵州调来的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鲁广余把茅台作为公司接待用酒的主打产品,重要的接待都指定喝茅台。

记者来到广州一家茅台酒专卖店看到,网帖所指中石化广东分公司采购的50年、30年、15年茅台的市面销售价格分别是人民币21999元、11999元、5999元。专卖店销售代理说,一般高档陈年茅台,消费者都会去专卖店买,加油站进高档陈年茅台销售的可能性很小。

高档酒到底去了哪里?截至记者发稿前,中石化广东分公司一直没有给予明确回应。有关此事的进一步情况,记者将持续跟踪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ezl] 标签:天涯论坛 中石化加油站 公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