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石化回应巨款购洋酒茅台:购来拿到加油站销售

2011年04月14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2日,一个题为《油价涨了好买酒,中石化买洋酒和茅台发票曝光》帖子在网上疯传,网帖还附有几张购买高价酒的发票照片,13日,中石化广东分公司新闻发言人首度开腔回应:“我们已经注意到相关的信息,目前已经组建调查组对此事件予以调查,结果出来后将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如果存在违规行为将依法严惩。”

虽然目前暂无结果,但焦点仍然集中———帖子中涉及的过百万“天价酒”到底去了哪里?

“万元酒”发票引争议

记者看到网上公布的照片,分别是2010年9月3日一张价值95.832万元由“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开出的“贵州增值税普通发票”,内含了30年的茅台30瓶、15年的茅台60瓶、50年的茅台30瓶以及新飞天茅台360瓶,另一张则是购货票据,价值总额高达63.072万元,包含了过万元的1996年拉菲17瓶、近万元的2003年拉菲17瓶等等。

另外还有两张“广东增值税普通发票”,分别为10.7万元和8.122万元。而这当中,最吸引人眼球的便是购物方均写着“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

一时间,网民对此热议纷纷。这些发票到底是真是假?涉及总额到底多少?发票上提及的高档酒是否上了餐桌?记者为此一一展开了暗访。

“天价酒”进了加油站?

虽然中石化广东分公司表示“事件正在调查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中石化广东分公司内部工作人员私下向记者透露:“其实网上的发票,正是我们加油站易捷便利店的进货发票,总额涉及158.9万,到目前为止,易捷已经销售出104万元。”

羊城晚报:你说这批酒其实是你们采购的,为什么上面发票的抬头写的是“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

工作人员:其实“易捷”只是我们便利店的统一品牌,在销售过程中,采取的是“统购分销”的方式,统一采购,由各地加油站进行分销。

羊城晚报:那就是说,在加油站的便利店都能买到像茅台、拉菲这么贵的酒?

工作人员:这么说吧,中石化从2008年4月正式开展非油品经营业,而“易捷”便是非油品的品牌,在我们销售的商品中,有贵州茅台、五粮液、中华烟、宁夏枸杞以及各类中高档红酒等高端商品。发票中提到的飞天茅台,确实经由“易捷”销售出去的。不过,不是每个便利店都有茅台出售,我们选择了城区内加油站的“易捷”店才能销售茅台。

另一方面,关于50年的茅台、1996年的拉菲等高价酒,我们并没有摆设在店面里,而是通过团购的方式进行销售。

羊城晚报:这么贵的酒,能销售出去吗?

工作人员:网帖曝光的这批酒总额为158.904万元,综合的是一张茅台的发票以及拉菲的提货单,另外两张发票则是拉菲那边分开的发票。这批酒到货后,到今天已经销售出去104多万元,还有50万元左右的酒在酒架上零售。

其实,很多人只知道中石化是卖油的,但是数据显示,2010年中石化广东分公司非油品营业额已经接近7亿元,其中酒类就占了3.6%,2500多万元。

记者李晓莉

(来源:羊城晚报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茅台 发票 中石化 拉菲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