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谈高档酒事件:举一反三自查自纠

2011年04月21日 04:11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民网4月21日电 在4月20日召开的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年度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傅成玉针对目前社会广泛关注的广东石油违规购买高档酒事件指出:在调查组最后结论出来之前,立即在全系统全面开展自查自纠,通过此事,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对超标准、超规定的行为,都要进行认真彻底的整改,树立中国石化负责任的国有企业良好形象。

傅成玉说,作为关系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的国有企业,中国石化承担着重要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中国石化要反映国家利益、人民利益,要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对社会负责。人民群众有权利对中国石化提出要求,有权利对国有企业做得不好的地方提出批评。社会公众对中国石化有意见、有看法,说明我们的某些工作还没做好、部分责任还未尽到。违规购买高档酒的行为,不符合中国石化倡导的艰苦奋斗精神和精细管理要求,中国石化广大干部职工对此类现象也是明确反对、坚决抵制的。

傅成玉说,中国石化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责任意识,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讲奉献。要旗帜鲜明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任何人都不允许做出伤害公司利益、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的事,任何领导干部都要置于全体干部职工的监督之下,任何领导干部都不能违规违纪、破坏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畅通意见反映渠道,建立和完善有效的信息沟通机制,积极疏导职工情绪和社会情绪。

傅成玉说,中国石化要加强内部管理,在全系统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要举一反三,深刻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自查工作不限领域、不限具体内容,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将自查情况和整改情况向总部汇报。

傅成玉强调,中国石化是一家非常负责任的国有企业,一方面肩负着政治责任,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并用实践证明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完全正确的。另一方面,肩负着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要对社会公众、对投资者、对员工负责。在这个前提下,要实现公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把中国石化打造成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高度受人尊敬的国有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傅成玉 中石化 国家能源安全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