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石化天价酒事件调查接近尾声 将公布结果

2011年04月24日 09:39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今天从中国石化集团总公司获悉,广东“天价酒”事件调查已接近尾声,近日将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傅成玉表示,在调查最后结论出来之前,中国石化已经在全系统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超标准、超规定等行为,都要认真彻底整改。

自从有网民在网上发出购销发票帖子,称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购买价值几百万元的高档酒供私人支配后,“天价酒”事件即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

广东石油分公司违规购买高档酒事件,引起了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傅成玉的高度重视。引人关注的是,傅成玉4月8日才从中海油调任中国石化“一把手”。“天价酒”事件成为其履新后面对的第一个考验,其举动牵动着人们的视线。

4月14日,中国石化集团召开党组会议,决定派出联合调查组赴广东石油分公司开展调查,并承诺及时回应公众的关切,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面对公众关注的“天价酒”事件,傅成玉坦陈:“公众有权利对中国石化提出要求,有权利对国有企业做得不好的地方提出批评。社会公众对中国石化有意见、有看法,说明我们的某些工作还没做好、部分责任还未尽到。违规购买高档酒的行为,不符合中国石化倡导的艰苦奋斗精神和精细管理要求,中国石化广大干部职工对此类现象也是明确反对、坚决抵制的。”

“天价酒”事件在中国石化内部引起“地震”。润滑油分公司的皮天福用4个字评论说:“太不应该!”他认为,这种浪费行为不应该发生,尤其不应该在中国石化发生。炼油事业部的王一海表示,违规购买高档酒的行为和基层财务上的精打细算形成了鲜明对比。中国石化的部分炼油工人、加油员则认为,广东分公司买“天价酒”,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作为中国石化的一员,应加倍珍惜和爱护企业声誉,用质量和效益实现对公众、社会的承诺。

“作为关系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的国有企业,中国石化承担着重要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中国石化要反映国家利益、人民利益,要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对社会负责。要把中国石化打造成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高度受人尊敬的国有企业。”傅成玉要求中国石化各级领导干部严于律己,旗帜鲜明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任何人都不允许做出伤害国家利益、人民利益和公司利益的事,任何领导干部都要置于全体干部职工的监督之下,任何领导干部都不能违规违纪、破坏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畅通意见反映渠道,建立和完善有效的信息沟通机制,积极疏导职工情绪和社会情绪。

本报对“天价酒”事件予以高度关注,将对事件的进一步发展及最终调查结果进行追踪报道。(记者 崔丽 董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中石化 天价酒 广东石油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