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石化发布会傅成玉再次哭穷:炼油每桶亏20美元

2011年04月26日 08:19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日,在中石化为“天价酒”事件特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傅成玉回答记者提问时再次“哭穷”。

傅成玉表示,虽然中石化的利润很高,但除了交税,还有一部分资金需要用来投资。去年有700亿元的利润,但是投资要超过2000亿元,这些钱都要从社会上来。其次,作为一个上市公司,还需要对股东回报。再次,还要承担社会责任。

他表示,当前中石化80%的原油是依靠进口,现在国际原油价格已经到了每桶110美元,政府调价的价格则是每桶90美元,也就是说炼一桶油中石化就会亏损将近20美元。但是,作为中央企业的责任,怎么赔也要保供应,中石化将从其他地方努力增产节约。

他还谈到了最近的油价上涨。民营企业炼油基本上占20%,一旦民营炼油企业停产,国有炼油公司即使把全部炼油能力都打开,还是不能满足社会对成品油的需求,政府经过综合考虑,适当调价,目的是确保成品油的充足供应。

傅成玉还表示,今后中石化会更好地履行其社会责任,依法合法地上交更多税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ezl] 标签:中石化 傅成玉 天价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