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傅成玉:天价酒是中石化百万人的耻辱 打击内鬼无法证实

2011年04月26日 08:2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周治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晨报讯(记者 周治宏)“中石化党组决定免去鲁广余广东分公司总经理职务,降职使用,同时,对鲁广余给予经济处罚,对已消费的13.11万元红酒费用,由其个人承担。”昨日下午,傅成玉上任中石化董事长的第一次媒体见面会,就是一次紧急的危机公关。

鲁广余“欺骗组织”

4月11日,网帖突然曝光,中石化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鲁广余“先后购进高档酒三批,总价值259万元”,随后引发了舆论广泛关注。

经调查,2010年9月,鲁广余先后分批购进158.9万余元的高档茅台酒和红酒,随后遭到群众举报,相关部门随即于10月份责成调查、整改,鲁广余却采取“另类”处理办法,通过将酒品转入中石化连锁店的非油品销售渠道,找来两家公司汇款把账平了,然后上交了报告,称已经整改完毕。

“这次调查发现鲁广余欺骗上级。”傅成玉表示,截止到调查组调查时为止,480瓶茅台酒已经售出了450瓶,剩余30瓶存放在广东分公司物品库房,红酒则完全没有售出,不过已被消费了13万多元。

“这是百万人的耻辱”

实际上,直到调查组进入,广东分公司方面还向媒体强调,高档酒乃是中石化非油品渠道销售公司进货销售,与鲁广余个人无关。而昨日的通报中,这也被调查组列为鲁广余的一项错误。傅成玉表示,“鲁广余一个人的行为导致了中石化上百万人的耻辱,这一处理结果是实事求是、合情合理的。”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中石化的通报材料中,自始至终强调“白酒和红酒两项货款合计158.9万元”,与此前网贴爆出的259万差距不小。

“打击内鬼”无法证实

“据我们调查,调查组进入广东调查之前,他们确实开了会。”针对此前“广东分公司内部清查内鬼”的传言,傅成玉介绍,当时广东分公司开会的名义是“统一思想”,而相关当事人都否认是在“调查内鬼”,事后调查组也无法证实此事。

“调查组明确禁止了这种做法。”傅成玉表示,这是绝对不允许的,无论是谁发现了相关问题,都有权进行揭露,“出了问题要让他们付出严重代价。”

为此,中石化还表示,将聘请社会监督员,由行业专家、媒体记者组成,可以直接将相关情况向中石化总部通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ezl] 标签:中石化 鲁广余 广东分公司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