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石化报: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能丢

2011年04月27日 07:25
来源:中国石化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广东石油违规购买高档酒事件在媒体曝光后,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紧急召开会议,立即组织联合调查组赴广东开展调查。4月25日,中国石化对这一事件责任人作出了严肃的处理。这是集团公司党组对社会公众广泛关注且强烈反映的问题作出的积极回应,也是中国石化承诺做负责任公司的具体体现。

中国石化是一家具有现代化管理特色的、在国际上有着较大影响的特大型国有企业,同时还是一家具有光荣历史传统的石油石化企业,一直秉承艰苦奋斗、勤俭办企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石油石化人正是凭着艰苦奋斗、报效国家的豪迈气概,书写了新中国石油石化事业的辉煌篇章。广东石油违规购买高档酒事件尽管是极个别现象,但是与石油石化优良传统格格不入。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没有艰苦奋斗精神做支撑,企业难以自立自强;没有艰苦奋斗精神做支撑,企业难以发展进步。

艰苦奋斗是一种精神力量,是一种思想境界,是中国石油石化企业的传家宝,是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最鲜明的特质。中国石化过去发展靠艰苦奋斗,今后发展仍然要靠艰苦奋斗。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在中国石化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广大干部职工更要居安思危,牢记“两个务必”,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勤俭办企业,反对大手大脚、铺张浪费。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激烈的市场竞争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准确把握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矛盾,奋发进取、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创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必须牢记使命。中国石化作为特大型国有企业,肩负着国家赋予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担负着社会公众、投资者和广大员工的厚望。虽然企业规模在不断壮大,资产在不断优化,效益在不断提高,但我们必须始终牢记,这是国家的资产、人民的财富。

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必须践行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是我党的“三大作风”之一,密切联系群众的主要途径是艰苦奋斗。如果丢掉了艰苦奋斗,贪图享乐,就必然脱离群众。脱离了职工群众,我们的工作就有可能偏离正确的轨道。只有心中始终装着群众,与职工群众同甘共苦,我们才能杜绝奢侈浪费,不丢弃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必须精打细算。能不花的,坚决不花;能少花的,尽量少花。我们企业大、摊子大,多花一点就是巨大浪费,节约一点集中起来就是巨大财富。因此,我们一定要坚决摒弃那种讲排场、比阔气的做法。

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领导干部必须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无论身处何地、身居何位,领导干部都必须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必须置于各级组织、广大职工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谦虚谨慎、不骄不躁。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这是一条规律。在建设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跨国能源化工公司的征程上,无论公司怎样发展,无论挑战多么巨大,无论形势多么复杂,我们始终都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倡导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再立新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ezl] 标签:优良作风 优良传统 艰苦奋斗精神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