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石化“晒萝卜”不如晒开支

2011年04月28日 07:54
来源:长江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6日,中石化通报了有关天价酒事件的调查和处理结果。然而就在同一天,一篇刊发于中石化公司网站上的稿件再次引发了热议。文章称中石化处处透露着节约的理念,即便是餐饮食品原料方面也做到物尽其用,例如萝卜也会分部位进行红烧或凉拌。(4月27日《山东商报》)

中石化在“天价酒”事件之后推出的这篇正面报道,带有危机公关的意味,可惜,绝大多数网友并不买帐,反而把中石化此举讥讽为“晒萝卜”。其实客观地说,中石化上百万员工,像鲁广余这样的肯定是少数,有人生性节俭,把大葱的葱白葱叶分开用,萝卜分部位进行红烧或凉拌,以发挥其最大的利用价值,这也没啥好奇怪的。

问题的关键是,中石化之前屡屡爆出的“天价吊灯”“奢华装修”以及最近仍旧在沸沸扬扬的“天价酒”事件,已经伤了公众的心,现在想靠一根大葱、两个萝卜挽回信誉,重树形象,谈何容易啊?正如网友说的那样,即使我们相信基层员工在一根大葱、一根萝卜上都节省着用,但是也顶不住高层领导一顿饭喝一瓶价值上万块的洋酒啊。这一瓶酒,可以买多少萝卜和大葱啊?

对中石化来说,不管是公共形象还是社会信誉,都是毁掉容易树立起来难。最主要的是,你得真正具有壮士断腕的勇气,和过去的挥霍无度、穷凶极奢彻底划清界限,一点一滴地挽回影响,重树信誉。

笔者倒是有个主意免费赠送,相信比弄出一根大葱两个萝卜有效。其实说来也很简单,既然中石化是国有企业,全国人民都是他的股东,那么,中石化能否以年、以季度或者是以月为单位,把其大小开支客观、真实地向其股东们公开呢?如果能够做到财务透明,开支公开,让一切的职务消费、业务开支都晾晒于阳光之下,还会发生“天价酒”事件吗?对公司股东做到财务透明、开支公开,这是公司管理者的责任和义务,中石化不会不知道吧?

◇ 苑广阔(广西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ezl] 标签:中石化 天价酒 山东商报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