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风华涉内幕交易案升级 其妻被立案调查

2010年08月10日 14:27经济观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利明 8月6日,宁波证监局在媒体公告:已对安雪梅等人涉嫌违反证券法规的行为立案调查。并指出,因多次联系未果,要求其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宁波证监局协助调查,否则将依法采取相关措施。

不过,安雪梅正是本报率先披露的“中信证券投行高管谢风华涉内幕交易逃匿”一案中谢风华的妻子。较早前就有熟悉谢风华的人士向记者透露,谢风华是夫妻二人一起逃匿。因此,安雪梅此次被立案调查,应与谢风华涉内幕交易案有关联。

宁波证监局方面表示,除了已公告内容外,未有任何可以披露的信息。并拒绝回答是否追查了安雪梅出境记录。

谢风华涉内幕交易案升级 其妻被立案调查

安雪梅,现年34岁,江苏无锡锡山区人氏。公开信息显示,安雪梅与谢风华均为首批保荐人。2009年3、4月,安雪梅和谢风华分别以华泰证券执行董事、中信证券执行总经理的身份发表《投行江湖时代将随新股市场化发行终结》、《发行制度改革将重构投行竞争格局》等文章。

据悉,虽然谢风华与安雪梅供职于不同的券商,但两人的工作地点均在上海。

今年3月,因涉嫌卷入ST兴业重组项目中内幕交易,监管部门对谢风华展开调查,谢随后以休年假为名前往香港,此后便杳无音讯。数位熟悉谢风华业内人士推测,其最大可能是奔赴新西兰,因为其前妻及其孩子早已在新西兰安顿。

值得一提的是,对安雪梅涉嫌违反证券法规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的是宁波证监局。除了现有媒体推测的谢风华与安雪梅可能有操作项目在宁波之外,另一种可能是牵涉内幕交易的账户在宁波开户。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中信证券高管涉嫌内幕交易逃匿境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利明   编辑: lanl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