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策略

 
 
   
 

华泰证券荐股

Finance.ifeng.com

 
 
行业
重点关注个股
有色金属业
宝钛股份、新疆众和、宏达股份、山东黄金
电力业
国电电力、广州控股、文山电力
消费电子
歌尔声学、长电科技、中环股份、超声电子、华微电子、ST三安
化工业
英力特、澄星股份
白色家电
格力电器、青岛海尔、美的电器、海立股份
机械行业
柳工、山推股份、中联重科、秦川发展
工程建筑业
海油工程、金螳螂、中材国际、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
煤炭业
大同煤业、中国神华
保险业
“谨慎推荐”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推荐”中国太保
钢铁业
华菱管线、八一钢铁、宝钢股份、武钢股份
运输行业
中海发展、长航油运、中远航运、中国远洋
 
 

国泰君安行业点评

Finance.ifeng.com

 
 
行业
投资机会点评
钢铁业
维持行业将逐渐进入景气下行周期的判断,投资契机有赖于下游需求乃至宏观经济的回暖,目前还看不到。不过,股市早已提前反映了钢铁的悲观预期,我们研究员建议关注龙头企业如宝钢、武钢。
化工行业
化工行业同样缺乏令人兴奋的消息,只能静待行业趋势明朗,唯一看好钾肥行业,我们行业研究员认为国际市场上BPC和K+S钾肥库存量都非常小,价格下跌缺少动力,其中的冠农股份已经从最低点上涨45%。
电力行业
电力则收益于煤炭价格下跌,并且,我们行业研究员认为利用率底部考验已近尾声,最坏的时间已经过去,9月开始,发、用电量增速将逐步回升,但是盈利水平显然还没有恢复到相对合理位置。同时,提醒投资者华能国际、华电国际等纯火电公司的三季报业绩可能对股价造成冲击。
机械行业
机械行业的观点分歧较大。我们行业研究员一方面走访了湖南三家公司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和山河智能,发现上市公司对明年的需求看的没有市场那么悲观,认同增速回落,但不认同负增长,同时,工程机械租赁分会显的比较悲观,能否增长要看新兴市场需求及企业开拓的情况。我们的观点是部分受益于基建投资的机械设备可以提前配置。
食品饮料业
食品饮料可谓多事之秋,不仅全行业1-8月累计产量增速,除葡萄酒之外,均低于去年同期水平,白酒8月单月增速下降17.12%,而且三鹿问题奶粉事件引发人们对食品安全问题的担忧,短期内消费信心无法恢复,反向投资还有点早。
商贸零售业
商贸零售亮点不多,仍旧保持稳定增长,我们行业研究员预期下半年零售行业仍然会保持稳定增长,08年商业零售行业重点上市公司平均净利润增长应该能够达到40%左右,投资者可以关注重百、百联、小商品城和步步高。

银行业
央行1次非对称降息使得银行净利差缩小10-11个基点,净利润减少4-7个百分点,影响非常明显,我们行业研究员较为乐观,认为政府最多只能再实施一次非对称加息,银行股明年还能有13%的净利润增长。我们结合国际行业表现总结和估值水平比较,在放松信贷和启动投资的情景下,相对比较看好银行股。
 
 

Finance.ifeng.com

 
 
 
 

全球救市

美国国会加速审议七千亿方案救经济
 
 

历年四季度走势

Finance.ifeng.com

 

宏观策略

Finance.ifeng.com

 

 

行业策略

Finance.ifeng.com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