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明珠:国家当时投资格力三千万 现在回报已超过300亿


来源:凤凰财经

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

凤凰财经讯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12日在天津举办。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在“变局下的中国商业环境”分论坛上表示,一个企业简单地拿了民营企业的资金变成混合所有制,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她以格力电器为例,格力电器最早是一个地方的全资国企。国家当时投资了三千万,但是现在回报已经超过了300亿。而且每年给股民坚持分红。而且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国资委就说这个属于你们经营问题,自己解决。但是遇到一些有利益问题的时候,可能手就伸的很长,什么政府决定、国资委要求,可能就会出来。

她表示这对格力就是一个考验,遇到这种现象的时候就要去跟国资委斗,一定要坚持原则,要他妥协,他认输。

她表示格力经历过动用资金这样的问题。政府就觉得我是大股东,我说了算,你那么多资金可以拨一点到我们。

相关专题: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tanhc]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