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政部副部长:安倍经济学面临着严重挑战


来源:凤凰财经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

凤凰财经讯 2014年11月18-19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4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财经峰会就中国的经济改革、法治建设、国际竞争及全球治理议题进行讨论,以认识新经济的本质,推动新秩序的建立。

19日上午,在“重塑新型大国关系”的论坛中,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发表演讲时称,安倍经济学面临着严重的挑战。

朱光耀表示,当前世界经济面临着下行的风险,2014年全球经济的增长只有3.3%,而全球贸易的增长只有3.1%,在这其中中国和美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我们期待着欧洲、日本和我们的金砖国家朋友,发展中国家的朋友,经济能够快速的发展。

同时,朱光耀谈到,我们也注意到一些负面的消息。

昨天日本公布经济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的增长率为负的1.6%,而此前的第二季度日本的经济负增长7.3%,日本经济已经进入了衰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昨天宣布将推迟实施消费税第二期的增长目标,再推迟18个月,应该说安倍经济学面临着严重的挑战。

在欧洲方面,特别是地缘政治的影响,使得欧元区的经济增长预期今年只有0.8%,而德国的经济,IMF预测是1.4%的增长,但实际能不能达到还要看最后的努力。而法国的经济增长只有0.4%。

相关专题:2014凤凰财经峰会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aijx]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