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IMF和世行或考虑直接派驻工作人员到亚投行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凤凰财经记者采访到了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资深专家Dr.Olin Wethington先生。Olin回答说,他不排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已经在考虑直接派驻相关的,具备一定国际资历的现有员工到AIIB和其所成立的附属部门开展工作。

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资深专家Dr.Olin Wethington

凤凰iMarkets讯 (特约记者子昕发自华盛顿)美国东部时间下午三点,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出席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举办的活动,并发表名为“全球经济治理”的演讲。

随后的记者会上,朱副部长表示,亚投行对世界银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来说,是“补充”而非“取代”。 朱光耀表示,中国财政部部长一行、及央行方面已与世行行长金墉等于昨天见过面,谈论涉及亚投行的话题并不是很多。但中方已经再次敦促美国批准IMF2010年的份额改革日程。接下来,双方将共同探讨亚投行与世行的合作事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可能考虑直接派驻工作人员到亚投行(AIIB)

会后,凤凰财经记者采访到了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资深专家Dr.Olin Wethington先生。就AIIB可能在机制上有所创新这一问题,Olin回答说,他不排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已经在考虑直接派驻相关的,具备一定国际资历的现有员工到AIIB和其所成立的附属部门开展工作。因为这将更有利于“全球经济治理”。

据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也在本月9日出席大西洋理事会上表示,亚投行反映“全球经济新局”。支持亚投行是“理所当然的事”,凡是对中国有益的事,对周边也都有益。她还抱怨美国未能通过IMF改革方案。而另一方面,世界银行(WB)总裁金墉7日也表示,世行已准备好和亚投行合作。 

关于美国大西洋理事会(The Atlantic Council of the United States)

美国大西洋理事会成立于1961年,原先主要研究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来增进美国与欧洲的安全关系。该理事会有14位研究人员,27位行政人员。

大西洋理事会是华盛顿较为重视对华研究的主流思想库之一,曾为美中关系的改善发挥过重要影响。其成立的初衷是通过研究“北约”组织,以增进美国与欧洲的安全关系,后逐渐把重点转向大西洋与太平洋[0.55% 资金研报],中国成为其重要的研究对象。该理事会自称是“非党派性质的领导人网络”,其董事会成员都是政界及学术界极有影响的人物,因此对美国政府的外交决策有一定影响力。理事会思想较为中立,主张积极发挥美国的领导作用,以“接触政策”处理国际事务,让大西洋社区发挥在当代世界中的领导作用。其研究宗旨有二:一是“促进对关键国际政策问题的讨论,丰富公众讨论内容,促成政府、国会及公司、非盈利机构、媒体达成共识,并加强欧洲、亚洲和领导人的合作”;二是为美国培养“重视国际接触”的下一代领导人,促进制定有利于美国在大西洋社区发挥领导作用人大西洋政策。(凤凰财经特约记者子昕华盛顿报道)

  

相关专题:IMF-世行2015春季年会

[责任编辑:zhang_yu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