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长:房地产市场形势变化已影响到地方财政收支平衡

2010年07月27日 07:46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综合新华社杭州7月26日电 今年上半年,浙江省地方财政收入增长的六成贡献率来自房地产业。

在26日召开的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浙江省省长吕祖善介绍说,全省房地产业税收收入475.8亿元,同比(比上年同期)增长82.1%,对地方财政收入增长的贡献率达63.7%。

吕祖善表示:“目前房地产成交量明显下降,相关税收也将减少,房地产市场形势变化对地方财政收支平衡的影响正在显现。”

浙江省人大财经委的一份调研报告则显示,上半年,浙江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分别比一季度回落43.7个百分点和61.7个百分点。

“随着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明显下降,相关税收减少,加之企业受资源价格和用工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盈利难度加大,财政收支平衡的压力将增加。”浙江省人大财经委有关负责人说。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6日向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提交的报告显示,6月份全省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3.5%,环比(比上月)下跌0.1%,5月和6月连续两个月环比下跌。 今年上半年,浙江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2.4%,比一季度回落43.7个百分点;销售额增长6.6%,比一季度回落61.7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