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熟门未了又爆奶源门 圣元奶源除了新西兰还有欧盟

2010年08月12日 10:22新文化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早熟门未了又爆奶源门 圣元奶源除了新西兰还有欧盟

就是这句话,让圣元奶粉再次陷入被动 网友供图

自媒体报道武汉的三名女婴疑因食用圣元奶粉患上“外源性食物引起的性早熟”,昨日又碰上了关于奶源的质疑。

在圣元品牌的产品宣传中,圣元均称用的是进口奶源。圣元公开资料显示:“自三聚氰胺事件以来,我们重构了自己的供应层,改用进口奶粉生产优博、优聪和荷兰乳牛3品牌,这3个品牌构成了2009财年配方奶粉产品的约90%,目前我们使用的是来自新西兰的奶源。”

作为圣元奶粉原料的提供商,昨日新西兰恒天然公司在其官网公开发布声明,称恒天然并非是圣元惟一的奶源提供商,圣元的一些奶粉原料还来自当地供应商和欧洲的某些出口商。

新西兰供应商声明

奶粉原料还来自当地和欧洲

8月10日,圣元国际集团客服热线的工作人员曾告诉本报记者,圣元产品的奶源全部来自新西兰,并且新西兰是严禁奶源含有激素成分的,因此圣元产品的奶源绝对安全。但据法新社8月11日消息,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公司8月11日在其官网声明,恒天然确系圣元的奶粉原料供应商,但并非惟一供应商。“我们获悉,圣元的一些奶粉原料来自当地供应商和欧洲的某些出口商。”至此,关于“圣元产品奶源全系新西兰供应商提供”的说法再受质疑。

圣元回应

目前未接到相关投诉

圣元方面目前对消费者是什么态度?记者昨日下午与圣元国际集团公关部取得联系。负责接待媒体的张迎玖回电对本报记者称,现在公司还没有接到任何有关圣元奶粉致女婴性早熟方面的投诉,“我们现在没有这类消费者的准确信息。我们如果接到任何投诉,都要看有没有这样的消费者打来电话,如果有,我们会上门拜访,对其进行探望。但现在我们所看到的都是关于网上各媒体的女婴性早熟事件报道,并没有消费者给我们打过这样的电话。”

之前用过欧盟奶源

为什么圣元的客服人员10日给记者的解答是“奶源全部来自新西兰”?张迎玖表示:“目前,圣元产品用的全都是新西兰奶源,之前用过欧盟奶源,具体你们看产品包装,上面都有写。”记者表示,既然圣元用过欧盟奶源,现在就不能以“全部采用新西兰奶源”来回应各方的质疑。张迎玖表示“我们想说的我已经说完了”,随后匆忙挂掉了电话。

另据《每日经济新闻》昨日报道,张迎玖8月10日在给记者发来的短信中坚称,国内奶源生产的是和圣元品牌无关的产品,圣元品牌的奶粉都是纯进口的。

记者发稿前在圣元官网上看到,昨日更新的两条动态信息中,有一条是圣元发布的“信誉的保证,质量的坚守”的视频信息。在其关于圣元产品的视频介绍中,可以听到“目前,圣元公司生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全部采用欧洲进口奶源”的介绍。记者再次拨打张迎玖的电话,长时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截至发稿时,记者仍未接到回电。本报记者 张伟伟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内地品牌奶粉陷激素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伟伟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