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圣元“早熟门”的几点思考

2010年08月12日 14:38生物通 】 【打印共有评论0

摘要:自从8月初《健康时报》对“武汉三名女婴性早熟”的病例进行报道后,卫生部,农业部,食品监督局等国家政府机构做出了快速的反应(相比三鹿时期,这是一次飞跃),公众媒体也做了详尽的跟踪报道。一时间食品安全问题又一次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作为专业媒体,我们感觉有责任从如何尽快找到小孩早熟的原因,尽快完善食品安全立法和监督这一角度和专业读者们交换意见。

生物通评论:自从8月初《健康时报》对“武汉三名女婴性早熟”的病例进行报道后,卫生部,农业部,食品监督局等国家政府机构做出了快速的反应(相比三鹿时期,这是一次飞跃),公众媒体也做了详尽的跟踪报道。一时间食品安全问题又一次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作为专业媒体,我们感觉有责任从如何尽快找到小孩早熟的原因,尽快完善食品安全立法和监督这一角度和专业读者们交换意见。

1.早熟的原因是什么?这是患者家长急切希望知道的问题。既然目前很难说明早熟与某种食物有关,难道这是一个系统问题?吃其它品牌奶粉或者母乳的婴儿出现早熟的比例有多高?和圣元的案例相比有明显的区别吗?相信这个问题很快就会有答案(3天后能在媒体上看到相关的报道吗?)。我们也希望最近有早熟现象出现的家长和我们联系。尽快找出早熟的真正原因,给患儿一个治疗的依据,给圣元,甚至奶粉行业一个说法。

2.如果是奶源的问题,谁来负责?由奶源相关厂商负责赔偿,由厂家负责赔偿,还是患儿自认倒霉?除了激素问题还有没抗生素问题呢?这是关系到子孙后代的民族根基问题,国家相关立法部门有责任举一反三,加快我国的食品安全检查和立法建设。

3.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多地曝性早熟婴儿 卫生部不提圣元奶粉》中提到,相关部门新闻发言人和媒体都很少提到“圣元”两个字,取而代之的是“某品牌”。这是出于保护品牌的想法,还是说明这个现象是奶业界的普遍现象。又是一个行业的潜规则

相关专题:

内地品牌奶粉陷激素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madj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