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性早熟事件尚有三大疑惑

2010年08月13日 14:56齐鲁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尽快回应公众的期待,卫生部改变此前责成地方核查“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事件的决定,明确表示直接介入事件调查。消费者期待权威部门介入事件调查能尽快解开三大疑问。

“性早熟”患儿与奶粉有关?

不同地方出现的“性早熟”婴儿是否都与奶粉有关?根据记者了解的最新情况,卫生部已直接介入调查,目前已经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牵头,成立由内分泌、儿科、妇幼、食品安全等领域9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会同有关地方,对婴儿性早熟个案进行专题研究,并就此展开了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女婴患病与食用奶粉之间的关联。

奶粉是否允许含有激素?

“据有关专家介绍,所谓的不允许检出雌激素是指不能检出人为添加的合成雌激素物质。”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研究员王树槐解释说。究竟奶粉中是否允许含有雌激素?如果允许有的话,“微量”的标准是多少?种类是哪些?

消费者“送检无门”谁之责?

卫生部有关负责人指出,由于种种原因,现实中可能存在检验机构不接受个人送检的情况。比如有些检验机构确实不具备送检项目的检验资质和能力;一些检验机构担心样品来源,怕有一些目的不纯的送检;还有怕承担法律责任,不想陷入纠纷等。因此检验机构更多是接受生产经营者或组织的送检。这位负责人说,如果消费者遇到“送检无门”的情况,可以根据法律规定向卫生部门举报疑有问题食品,卫生部门接到举报后应组织进行检验。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

相关专题:

圣元奶粉深陷三重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z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