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陷催熟门 圣元漳州未下架仍正常销售

2010年08月13日 16:34漳州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期,圣元奶粉身陷“催熟门”,全国各地关于婴幼儿食用圣元奶粉而导致性早熟的报道铺天盖地。那么,圣元奶粉在我市销售情况如何?记者就此走访市区多家超市卖场。

8月11日,笔者在市区多个超市卖场看到,圣元奶粉大多没有下架,依然被摆在货架上正常销售。市区新华都超市还推出圣元奶粉商品特惠活动。市区阳光宝贝妇幼用品店的一位销售人员也表示:“虽然听说了圣元催熟的新闻,但目前仍没有正式结论,也没有接到将圣元奶粉下架的通知。”

不过,有的超市卖场对待圣元奶粉“催熟门”则显得较为谨慎。在沃尔玛超市奶粉区,记者看到圣元品牌只有一小排奶粉产品,而且都是纸盒包装产品,未见到罐装产品。当有消费者咨询关于圣元“催熟门”时,在旁的一位工作人员则表示并不知情。不过,在推荐宝宝食用各种品牌奶粉过程中,该工作人员唯独没有向咨询者推荐就摆放在他旁边的圣元品牌奶粉。在大润发超市,消费者选购宝宝奶粉时,工作人员则主动提醒,希望消费者在购买时能慎重考虑。

记者在采访时也发现,尽管圣元奶粉仍在市场中销售,但大多数消费者对于选购圣元乃至其他国产品牌的奶粉,态度变得有些犹豫。一位“升级”当爸爸才三个月的蔡先生说:“三鹿刚走,现在又来了个圣元,我想在事情未出结论之前,孩子还是少吃这些奶粉为好。”

不过,也有专家提醒,市民不必对婴儿奶粉“催熟门”过于担忧。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促使儿童性早熟的原因很多,与个体原因、母亲原因以及食物等都有一定的关系,市民也不必在所有品牌的奶粉面前变得杯弓蛇影。”一七五医院的一位婴幼儿医生建议道:“相对于奶粉,母乳的安全性较有保证,因此国家一直在提倡母乳喂养,如果条件允许,还是坚持用母乳喂养宝宝最好。”

相关专题:

圣元奶粉深陷三重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林思赓   编辑: madj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