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深恋主角齐发中报 重组结果仍未揭晓

2010年08月25日 03:26证券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平安入驻后深发展员工业绩考核方式已发生变化

□ 本报记者 张艺良

今日,“平深恋”的两位主角中国平安和深发展同时披露其半年报。之前,深发展的延期披露曾引发市场诸多遐想,但根据两公司最新发布的公告,双方将继续处于停牌状态,具体复牌时间未定。

根据两家公司最新公布的半年报数据,双方在上半年均实现了稳定的业绩增长。半年报数据显示,中国平安在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收入98.66亿元,同比增长27.9%。其中,保险方面,寿险个人新业务保费同比增长52.1%,产险业务保费同比增长61.1%。综合成本较去年同期下降4.7个百分点至96.5%。净投资收益达到126.2亿元,净投资收益率达到4.1%,较2009年上升0.4个百分点。

平安证券净利润同比增长125.6%,其投行业务尤其值得一提,在半年内完成了22家新股的IPO及6家再融资的主承销发行,在发行家数及承销费收入方面均排名行业第一。平安银行则在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亿元,同比增长56%;不良率为0.45%,资本充足率达到11.8%。

此外,半年报还显示,该公司到报告期末的内含价值为1843.4亿元,其中寿险业务内含价值达1140.3亿元,均较去年年末稳步上升。由于业绩良好,该公司将按照每股0.15元向股东分派中期股息。

深发展的半年度业绩较其自身也有稳步增长。根据半年报披露的数据,该行在今年前六个月实现营业收入84.9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74.9亿元同比增加13.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72亿元,相较同比的29.29亿元增长了32.1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98元,较2009年同期的0.74元,同比增长31.23%。

盈利性指标方面,该行在今年上半年实现平均资产收益率0.5%,比去年1到6月的0.46%同比增加了0.04个百分点。成本收入比同比增加了2.97个百分点,达到42.26%;信贷成本则较去年同比下降了0.24个百分点达到0.14%。

具体分析深发展利润的构成,其盈利的主要增长因素在于规模的增长和息差改善的综合因素。半年报数据显示,到报告期末,深发展的净利差为2.4%,净息差为2.46%。这两个数据虽然较去年同期的2.45%和2.51%有所下降,但较2009年下半年已经有所回升。这点可以从其季度统计数据中体现,该行1-3月的净息差为2.42%,4-6月的为2.5%。

受上述因素影响,深发展在今年上半年实现利息净收入74.09亿元,同比增长16%;占营业收入的87.2%,比上年同期85%的占比上升了2.2个百分点。

在报告期,深发展已顺利完成从新桥时代过渡到平安时代,目前已经互为关联方。从该行前十大股东列表中,记者看到,中国平安除了动用集团资金和平安寿险的自由资金外,其旗下的普通保险产品也出资拥有了深发展4.04%的股份,因此,目前中国平安已经包揽了深发展前三大股东的全部席位,总持股29.9%。

在双方的报表中,均未提及目前市场关注的平、深两行的重组方案。但《证券日报》记者从深发展内部员工处获悉,平安入驻大股东之位后,深发展员工的业绩考核方式已经发生变化,从原来的只考虑“存量”到逐步引入“增量”等新指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中国平安收购深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