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看展:众厂商齐齐为TD加油

2009年09月16日 19:48通信产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通信产业网讯】(记者 周晓娟)3G元年的通信展,不得不提到自主研发,建网规模最大,投入资金最多的TD。TD-SCDMA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向《通信产业报》(网)记者表示,之前的通信展上由于3G牌照尚未发放,展示更多的是样机,而不是务实的商务化成果和演进。目前中国移动的TD网络一期二期已经逐步投入商用,三期网络建设也正在大规模展开。伴随着市场的进一步扩大化,TD产业链现在参与企业组建增多,上下游各个环节实力逐渐增强。中移动展出基于TD-LTE的业务演示,同时积极促进未来TD-LTE和FDD-LTE的融合工作,取得了积极地进展,众多国际巨头在3G后续演进上也考虑了同时支持。

目前TD-SCDMA产业链正快速发展,已逐步进入成熟期,来满足TD-SCDMA大规模商用的需要。杨骅向记者指出:“相比以往,此次TD联盟的展出更加务实,这次展出更多的是终端和应用。”截止到8月28日,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核发进网许可证的TD终端已有179款,TD终端的新产品TD Ophone手机、TD电子书等均在本次展会首次亮相。

同时,上海贝尔副总裁、LTE解决方案负责人冯叶博士亲自向《通信产业报》(网)记者演示了TD-LTE的最新情况。冯叶向记者表示:“此次展示体现了TD-LTE实际峰值速率,使用的是无委分配的10M频段,采用2*2MIMO。”记者清晰看到的上行为26.24Mbps,下行为7.6Mbps的速率。冯叶补充到:“如果采用20M频段,上下行速率均可乘2。”

推荐厂商:

中兴:

中兴开设TD-LTE演示间向VIP客户展示其应用。中兴展示其最新的TD-LTE基站,该基站共用SDR平台,只需改变RRU,即可达到TD与TD-LTE双模的效果

上海贝尔:

上海贝尔设立了LTE演示室,此次TD-LTE展示体现实际峰值速率,使用的是无委分配的10M频段,采用2*2MIMO,上行速率为26.24Mbps,下行速率为7.6Mbps。

中国移动:

中国移动在推广TD方面打出了手机冲浪,即地宽带上网,手机报,金曲下载,手机视频,手机地图,手机导航,手机钱包等应用的宣传和演示。

TD-SCDMA产业联盟展团:

本次TD-SCDMA产业联盟展团参展企业覆盖TD产业链系统设备、系统配套、终端、芯片、测试仪器仪表、业务应用及软件等产业环节。其中中国普天、大唐移动、中兴通讯华为技术、诺西、爱立信等中国通信产业巨头悉数亮相,英华通、联想移动、联发科、天碁科技、重邮信科、创毅视讯等国内的通信终端产业及芯片产业的生力军也集体登场,同时日讯科技、鼎利通信、星河亮点、百林通信等TD测试环节重点企业。

相关专题:

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晓娟   编辑: luq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