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副总裁刘昕解读3G手机视频发展

2009年09月18日 15:1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新媒体副总裁刘昕:3G时代 变化的视频

凤凰新媒体副总裁刘昕 (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2009年9月18日,“3G应用暨开发商大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凤凰新媒体副总裁刘昕出席了大会并做了“3G时代,变化的视频”的主题演讲,全面回顾了手机视频业务的演变过程,并透露了凤凰对3G手机视频发展战略的思考。

刘昕指出,目前3G手机视频业务面临两大发展机遇,首先是随着终端、带宽、资费等局限手机视频业务发展的问题逐步得到解决,用户对手机视频业务的接受度将越来高,手机视频业务的普及化将成为可能。其次,随着三大运营商从提供通信服务为主转为提供信息服务为主转型,而视频型业务"将成为运营商实施整体战略全面转型的重要构成,特别是手机视频型业务将成为数据业务的重中之重,例如中国移动就专门在上海建立了手机视频基地,运营商的重视与主导必将进一步的促进手机视频产业的规范和发展。而除了这些有利的外部因素之外,3G手机视频自身的业务形态也日益多样化,例如视频新闻、视频信箱、视频彩铃、视频博客等,能够更好的满足用户多样化和个性化的需求。

同时刘昕还介绍了凤凰对发展3G手机视频业务的理解和看法,他认为,由于依托于凤凰卫视这个强大的电视媒体平台,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凤凰发展3G手机视频业务的优势非常明显,从产品层面来说,首先是凤凰拥有大量的,广受用户喜爱的有版权视频资源,这些视频资源都可以按照手机特点进行二次加工;其次是拥有国际水准和视野的视频拍摄、制作团队,可以根据手机用户的需求和喜好专门制作各种适合在手机上观看的视频节目,为手机用户提供高水准的、国际化的精品手机视频内容。再次由于拥有凤凰卫视、凤凰网、手机凤凰网等多个跨媒体发布和传播平台,凤凰在开拓更多的版权资源,丰富节目形态方面也极具竞争优势。除内容之外,凤凰也将进一步加强手机视频产品的创新力度,多方面探讨建立新的业务形态,例如手机视频报等。而在市场方面,目前凤凰跟中国移动等运营商已经建立了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同时跟手机终端厂商的合作也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一些新的商业模式也都在尝试和探讨中。

相关专题:

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uq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