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阳:三星全面支持三种3G标准是市场需求

2009年09月16日 14:50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9月1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直播。

凤凰网财经专访三星无线事业部中国区副总裁周晓阳,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与竞争对手相比,三星手机的品种更丰富,市场定位也更加细化,三星还会全面支持三种3G标准,您能帮我解读一下,三星为什么选择这种大而全的策略呢?

周晓阳:其实这个不叫大而全了,不同公司的想法不太一样,我们以前也曾经说过,三星作为世界上领先的手机制造厂家,我们不是来教别人怎么做事,我们是为社会,为运营商来提供服务,也就是说当他们决定需要这样的技术的时候,当市场需要这样的产品的时候我们来提供。而不是说你们一定要这个,这个比那个好,这个现在不是我们的工作。

这你就看到,我们对于三种运营商的技术平台我们都支持,对于应用层次上的平台我们也都是支持的,这个选择权不在我们,而是在于市场。

凤凰网:过去人们对三星手机最深的印象是外观时尚,现在人们对三星手机最深的印象变成了科技领先,那么三星是怎么样逐渐实现这一转变的呢?

周晓阳:的确是有这样一种说法。

其实我们一直是讲时尚科技理念,也就是说时尚是要通过科技来实现,时尚不是简简单单的说换一个颜色,换一个外观,它是由不同时代、不同的科技的程度来推进的。比如说以前说时尚,当大家都用一个屏幕的手机的时候,而我做出两个屏幕的手机,那就是一种时尚。但是你必须有那样的科技水平来支撑,你不能做出来的手机像一个砖头,或者像一个水瓶一样。

同样今天,大家所谓的时尚仍然存在,今天的时尚不仅仅是外观的形状,包括颜色,它更多的是说我这手机具有什么样的功能,你必须跟得上这样的发展,才能保持时尚的概念。不然的话,你说我只是有一个好看的壳,即便是一个好看的壳,它也需要一些科技的成分。

有的人说喜欢更大的屏幕,那我就要更大的屏幕,有的人说喜欢更炫的色彩,仅仅就色彩而言,也不是说你不要科技就可以做成这样。对于这一点,我觉得没有什么区别。

另外随着技术的发展,随着三星在电子行业的领先程度不断的加大,仅仅讲一个例子,我们最近推出一款手机,叫做JetS8000系列,它的内存已经做到8G,它的主频速度是800兆,咱们都是IT行业的精英咱们都知道,几年前的一个电脑也不过才是800兆,它的硬盘也不过才是几个G。只有通过技术手段,你才能把这个手机做的更小,更符合人体功能学,更符合各方面人群需要,这样的话,才能适应市场。

相关专题:

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