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光华:借助国外3G网经验应用于国内市场

2009年09月16日 16:1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9月1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直播。

凤凰网财经专访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大中国区副总裁邵光华,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诺基亚西门子通信有哪些配合中国这种3G应用的特色?

邵光华:我们做了很多专门为本地量身定制的一些服务。坦白的说,这个要求实际上它是在不断变化的,因为我们的市场是非常具有活力的,我们的运营商客户也非常的先进。在对市场的认知,对用户的掌控上面,时常让我们非常的佩服,所以我们要不断地配合,在速度上,在灵活性上。

所以对中国来说,我们借用了国外的一些3G网的经验,一些工具,但是要配合到咱们国内来。不管是在它的管理方式,流程上面,还有它的工具上面可能都要做一个适当的修改,所以目前我们是处在跟我们运营商客户进行沟通的一个阶段。我们希望趁着这一次展览,这次通信展,能够让我们的客户,甚至让我们最终的用户都可以看到,我们在哪些方面正在做努力,或者哪些方面已经有现成的成果,不管是产品,或者是技术,或者服务,希望能够引起一些共鸣,然后继续往前走。

凤凰网:您认为什么是未来业务的增长点呢?

邵光华:未来业务的增长点,因为3G网络来临以后,我想用户这一边,应该是一个最大的增长点。对我们来说,一个原来叫做所谓传统型的设备制造商,其实我们已经渐渐在转型了。我们也变得配合着,除了产品以外,我们也着重服务,我们着重解决方案,我们注重重一个合伙的合作人,合伙的合作关系,我觉得这是最大的一个差别。

我们看上的最大的成长点,就是这个市场,对于用户有这么大的带宽以后,他会做哪些事情,有可能人与人的距离就更加的紧密,可能会有一些原来要上网的,做QQ的,现在搞得手机上也可以做QQ,这也是一个例子。短信、彩信、飞信各式各样的沟通的管道可能都会发生,至于所谓的在网上、手机上做一些商务的应用都有可能。我们现在也说不准,大家都说有可能是视频,有可能是点播,可能看看新闻,通通视频电话都有可能,所以我觉得可以成长的地方还真是很多。

相关专题:

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