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恒:物联网能为百姓提供更好的应用

2009年09月16日 16:20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9月1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直播。

以凤凰网财经专访大唐移动市场部技术总监吴恒,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吴总您好,很高兴见到您,咱们今天先谈一下最近很火的一个“物联网”的概念吧,在物联网这方面,咱们大唐这方面有没有哪些相应的创新,开发3G时代面向物联网的这种终端产品?

吴恒:“物联网”这一块儿也是刚刚兴起来的一个概念,从大唐移动来说,我们现在致力于考虑在物联网方面,怎么给大家提供一个更好的一个应用,主要从应用这个角度。从目前的角度来说,我们的合作伙伴,他们目前对这个物联网非常关注,他们也非常关注物联网在我们的生活或者行业中的应用。目前从我们技术本身来说,我们现在也跟踪这些技术。因为之前物联网很发达,很多东西,比如说它跟无线传感网有这种结合,这一块来说,前一段时间,我听说温总理也到咱们江苏那边,也做了一个访问,关于物联网,无线传感网怎么跟TD融合。

现在作为我们大唐移动公司来说,我们很关注这块,TD怎么跟物联网融合,怎么给未来,给咱们最终的老百姓,给行业应用,提供一些相应的这样一些行业的应用。因为从目前整个网络情况来看,应该说是非常成熟了。那么可能说对于咱们最终用户来说,老百姓来说,他最关注的,我怎么通过这些最新的技术,然后提供什么样的应用,我觉得这是它的一个很好的创新。因为我现在了解到,比如像现在咱们的运营商,已经能提供相应的很简单的电梯上的应用,他可以通过一些传感器,监测到一些电梯的运营情况,传到后端,当然我这只是举的一个行业应用的例子。

其实像这种类似应用很多,包括我们现在用到的手机,现在我们用的手机都是智能手机。智能手机里面,比如说它的摄像头,它的耳机,这些实际上都是一个小小的传感器,最终来说,对于它这种手机的应用,基于这方面的应用,像通过跟传感网的结合,通过这种物与物的联系,实际上现在来说,这方面的研究非常多,从技术领域来说现在研究刚刚在兴起。前期我也跟他们相关行业人士交流过,目前他侧重来说,主要是通过这些技术结合应用,来主导整个技术的发展,从这个角度来看,因为任何一个技术都非常接近应用,主要从这方面来考虑。

相关专题:

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