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光华:服务好客户是诺西合并后发展重要战略

2009年09月16日 18:21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9月1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直播。

凤凰网财经专访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大中国区副总裁邵光华,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诺基亚和西门子在这种合并的过程中,是怎么定义专业服务在整个公司地位的,包括完成整合后,诺西为服务转型,采取哪些具体的策略呢?在中国的具体策略是什么?

邵光华:很好的一个问题,在我们两年多以前开始合并,合并以后公司就做一个非常明确的决定,认为服务这个重要性是不可抹煞的。所以很明确的把服务团队列为一个主要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首先在印度成立了所谓的全球网络支援,也就是远端支援中心,有点像是一个外包的中心。

在中国我们非常快速的发展我们所谓的研发机构,目前我们在国内已经超过了3000名研发工程师,分布在六个不同的研发中心,所以在定位上面我们定的非常明确,也非常幸运的在两年之内,服务的部分,在公司整体收入上来说,服务的生意已经占了超过40%以上。所以服务变成是很重要的一块生意,在我们原来的产品之上,又有一个健康的,所谓服务的生意还能够照顾到客户,我觉得对我们来说,希望产品和服务能够强力配合,强强联手一起往市场上走,所以这一点是很明确的。

凤凰网:公司本次展会的看点是什么?有哪些服务方面的展示呢?

邵光华:这次对服务上的展示,很多是管理上的,也就是所谓服务的管理,怎么样帮助运营商来管理网络。这个网络里面包含了很多数据的分析,甚至于包含用户行为的分析,因为这些对运营商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说你有高端的用户,你有低端的用户。

所以高端的用户你要怎么样继续照顾好他,他的感知度非常敏感的,因为他花那么多钱,打那么多电话,或者用那么多应用,一定要把他照顾好。那也有低端的用户,他可能不在乎,他就是打打电话。每一个人如何来配合给他的应用,根据对应用的需求,来做一个贴身,或者量身制造一个他的套餐,我想这一部分是我们想跟运营商继续配合的。

你可以看到目前市场上几乎都是走套餐的方式,套餐实际上它的理念,也就是随着用户自己不同的消费行为,他有不同套餐的组装,我觉得这一方面我们会继续走下去,所以这一次的参展里面,有很多的工具,有很多分析的方式,有很多甚至于最传统式的帮运营商如何维持网络的稳定,网络的安全等,这些在这次参展里面,还继续包括在内。

凤凰网:好了,非常感谢邵总。

邵光华:谢谢。

相关专题:

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