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剑平:山寨手机分化出的优秀企业前景乐观

2009年09月16日 19:39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9月1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直播。

凤凰网财经专访晨讯科技首席执行官张剑平,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现在山寨手机对(电讯)市场的冲击逐渐减弱,您觉得山寨手机未来的命运会是怎样的呢?

张剑平:其实行业类的人都知道,“山寨手机”这个名词我们现在越来越把它看成是个中性的了。因为原有的整个山寨阵营也在分化,一部分人就分化的产品越做越低端,质量可能越做越没保障,这部分人或早或迟肯定要被这个市场淘汰掉了,在整个电讯市场就越来越看不到它了。

但是还有一些非常有创造力的山寨手机,它们会更加自律,对于产品、客户会更加负责,这样子我们看到在原来山寨阵营里面会脱身出一批很优秀的企业出来。而且我们现在还看到另外一个情况,就是在手机行业的人现在都知道,有一些国际一线品牌的整个市场占有率,今年以来逐步的在下降。但是所有的元器件供应商都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卖到中国来的元器件的数量一直在增加,其实吸收它们的这些不是那些国内的一些一线品牌,也不是国外的这些一线的品牌,更多的就是从这些山寨企业当中分化出来的一批优秀企业。

它们现在据我的估计,保守的估计每个月大约会卖将近两千万台手机,到全世界的市场当中去,所以我们看到山寨手机接下来,相当一段时间里面,它们还会有它们的活力,而且我相信会有一些优秀的品牌,会在这个阵营里面欲火再生。

凤凰网:3G竞争现在处于白热化阶段,晨讯科技在这方面有哪些技术创新呢,包括7G现在在技术上有哪些优势呢?

张剑平:整个3G在中国的应用,今年是3G的元年,在中国3G的应用刚刚开始,坦率的讲,从年初大家都把3G喊的很响,到目前为止,中国3G目前所走的路,主要还是在于网络的建设上,真正到终端的推广,到用户的使用,我的判断大概还会需要一点时间来把它推起来。所以在这段时间里面,我们把主要的精力就放在技术积累上面,因为在中国这种环境里面,来运营3G的产品,3G的网络水平怎么样,跟终端的配合怎么样,还有跟应用的配合怎么样,所有的这些问题解决起来,我相信是需要花一段时间的。

相关专题:

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