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恒:应用引导技术是未来发展趋势

2009年09月16日 20:00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9月1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直播。

以凤凰网财经专访大唐移动市场部技术总监吴恒,以下为文字实录:

吴恒:应用引导技术是未来发展趋势

凤凰网:您怎么看待未来这种4G的发展?

吴恒:未来4G的发展,我觉得是这样,首先从我们现在对网络的使用状态来说,因为我们中国移动推出不同的应用,数字业务也好,我们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可能觉得在支持某些应用上面,可能觉得带宽还不够,速度还不够,从我们技术发展的本身来说,我们需要做的是什么,不断提升它的数据的速率。打个简单的比方,相当于我要把马路修宽,我的马路修的越宽,在上面跑的车越多,我容纳的用户越多,那我在上面跑的应用会越来越丰富。

其实我觉得目前来看,咱们这个手机跟咱们老百姓的生活结合的比较紧密,如果在这种无处不在的应用这种数据业务的话,你提供这么大的一个行业通道,实际上老百姓最终感觉非常好,这个应用也会很好的走下去。所以最终未来的发展方向,我觉得是一个以应用引导技术方向的发展,应该是这样一个发展趋势。我们再先进的技术,我们都是为了支撑它更好的应用,或者更高容量的这样一个应用,是从这个角度来看的。

凤凰网:诺基亚西门子合并,北电被收购,摩托罗拉也收缩,行业的这种重组并购是不是一种趋势,您怎么看待这种未来的发展呢?

吴恒:我觉得是这样,因为现在从目前整个行业的竞争来说,应该说非常激烈的,而且说从目前整个通信行业发展来说,它这种并购应该说是必然趋势。因为我觉得在目前从整个行业发展来说,几乎越来越先进,从企业需要来说,第一个它要有很长的一个整合人力的过程。第二个,它作为企业来说,它不可能面面都俱到,这样它可能要结合自身企业发展的需要,可能要做一些优势互补。另外来说,可能最终的话,我觉得从竞争的一个角度来看的话,特别是在这种高端核心技术方面竞争,我觉得最终可能越到高端,剩下的都是以一个一个的企业方式去存在,所以我觉得这种购并、组合,或者通过合作共赢的方式,我觉得这是一种必然的趋势。

相关专题:

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