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邦江:3G电子书会颠覆人们传统的阅读习惯

2009年09月17日 12:36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9月1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直播。

凤凰网财经专访汉王电纸书事业部总经理王邦江,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王总您好,很高兴见到您。

王邦江:您好。

凤凰网:我知道汉王电子书是中国最领先的电子阅读器销售商,在世界电子阅读器厂商中排第二,您能简单的给我们凤凰网友介绍一下这个汉王电子书这个产品的特点吗?

王邦江:非常高兴有这个机会能介绍汉王的电子书产品,我们汉王电子书启动的也比较早,在2006年启动的项目,所以在很多产品的设计和技术上,是有自己独特的地方,我们目前产品在国际上有很多功能指标也是比较领先的。像我们现在的产品可以支持触屏,可以点击,可以手写,可以批注,可以查找等,都是相对比较先进的。

特别是这一次借着这个国际通信展的机会,我们汉王又推出自己支持我们民族TD的3G电子书阅读器,相信有了3G的支持,未来用户在下载电子图书、报纸,包括杂志的时候就更加方便,随时随地的种阅读体验感觉会更加的自然,大概我们的产品就是这样。

凤凰网:咱们这款3G的电子书,跟以前的电子书有哪些具体差别呢?

王邦江:跟以前电子书最大的差异,我觉得还是增加了这种3G高速的这种宽带,无线联网的功能,它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随地接入服务器,可以搜索、浏览、下载,包括在线阅读,线上的这种内容。

凤凰网:是速度方面吗?

王邦江:对,它每秒可以达到200多kbps的下载速度,相当于一兆多的下载速度。

凤凰网:咱们这个汉王电子书的推出,您觉得能否改变人们传统的阅读习惯呢?

王邦江:在这块儿可以相信以后一定会的。因为传统书籍的阅读,它有一些局限性,就是说这个书本还是比较沉的,而且内容是有限的,更新的速度也有限。一旦用这种电子书的话,就很轻便,大概一百多克,重一点的也就在两百多克,而且内容是很丰富,基本上不受容量的限制,可以装上万本书,而且接入了无线以后,随时随地的也可以通过网上去搜索,所以阅读体验会非常舒服的。

相信大家对环保的认识也越来越强,其实砍伐树木、造纸对环境的污染破坏还是挺大的。大家觉得这种电子产品越来越时尚,内容越来越丰富,阅读的查找、搜索,下载的效率越来越高,又加上环保这个概念,我相信在未来,这个产品一定会逐渐逐渐向,甚至像手机或者MP3一样去普及,只要这个价格和内容合适的话,未来的一两年内肯定会非常普及。

凤凰网:现在这样一款汉王的电子书,公司最近在市场上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王邦江:现在这个产品来说,从我们做的时候,还一直担心这个产品,我们的价格是一千多到两千多,认为价格相对还是有点偏高。但实际上销售的过程中来看,我觉得反馈还是非常良好。怎么讲呢?我觉得这个产品还是一种很有文化理念的东西,而且用户的阅读体验非常好,随着销售时间越来越长,用户的口碑传递还是非常快的,很多人尝试一次,或者二次、甚至三次购买,所以我相信现在市场的情况会越来越好。

我们今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能做到三十到五十万台的用户应该没有问题,所以推广的这种效果还是比较满意的。我们在成熟市场上,我觉得也是做得相对不错的,从明年来看,如果我们跟这些运营商合作的话,包括跟海外一些大的运营商现在也在谈一些合作,我相信明年的量会翻好几番的。

相关专题:

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