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才俊:免费下载是音乐手机应对挑战的重要策略

2009年09月18日 15:2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潘才俊:免费下载是音乐手机应对挑战的重要策略

诺基亚大中国区音乐服务总监潘才俊演讲(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9月1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直播。

凤凰网财经专访诺基亚大中国区音乐服务总监潘才俊,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我想问一下,Iphone和Ophone运营商推出手机产品,对于像诺基亚这样的终端厂商会不会有冲击?

潘才俊助理:我觉得这个突然来问我们,很难回答的,而且我们一般公司可能不太会去讲别的竞争对手。

凤凰网:那谈一下合作吧,比如说实际上Iphone也是从苹果这样的公司引进的。

潘才俊助理:我觉得可能我们还是讲我们自己,在我们这几个平台,我们现在的这些平台,包括智能手机平台,现在应该是智能手机里面应用最广的,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一个平台。我觉得我们还是挺有信心的,包括我们也有其他的像S30、S40等,我们还是挺强调我们广泛的产品线,包括刚才潘先生讲的Maemo这个平台上,我们也有很多很好的产品。

凤凰网:我想问一下,现在物联网的概念很火,诺基亚有没有相应的计划?物联网,就是整个3G它通用的一个平台。

潘才俊助理:我还没听说过什么叫做物联网,哪个物?

凤凰网:物体的物。

潘才俊助理:不太了解。

凤凰网:这应该是最近网上经常说的一个概念。

潘才俊助理:什么叫物联网?

凤凰网:就是相当于一个终端可以联系很多。

潘才俊助理:我不知道你的这个问题是什么意思。你们想问什么问题?

凤凰网:我们就想简单了解一下,咱们在音乐手机方面,比如说5800,我们的推广策略、推广计划,还有软件商店,什么时候在全球范围内推广?

潘才俊助理:软件商店在全球范围已经开始了,刚才他讲过了,已经有180个国家的用户注册了。

凤凰网:因为是这样的,咱们这个大会也是小范围的才知道,我们放到网上就是咱们所有的人都会知道,我们所有的人都会在第一时间知道这个消息。

潘才俊助理:那可能就是TC,就是把Ovi Store,我们刚才那几个服务再重复一下,这五大服务,还有一些Ovi Store目前的进展再重复一下。

凤凰网:因为咱们今天的大会压缩的时间太短了。

潘才俊:我想从今年五月底到现在,我们的软件商店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大概180个国家的用户注册,我们跟全世界大概有20多个运营商进行合作,他们也可以透过运营商计费的方式,信用卡的计费方式来购买各种不同的应用服务。以前我们本来在S60这个平台上面,就已经有好几十万个应用的存在,也有百万计以上的开发商存在。Ovi Store只是说把我们整个渠道的战略,再把它精简化,以前我们可能在上面有我们的Wap Symbian,有我们的下载平台,有很多不同的一些视频跟不同的平台存在,现在我们把它集中化,变成一个Ovi Store,然后把它广泛化,让全世界的各个不同的国家都可以享用到一个服务。让开发商从一个平台,就可以把它发布到世界上很多不同的一个平台上去,让世界很多不同的用户都可以去享用中国开发商所开发出来的应用。

凤凰网:Ovi Store在中国有没有独特的发展战略?

潘才俊助理:这个还不能说。

凤凰网:现在Iphone已经通过运营商进入中国市场,我们现在在音乐手机方面有些什么样的对策呢?

潘才俊:我们音乐手机在全球,我刚刚说了,我们在好几个国家都已经发展了音乐商店的服务,用户可以通过音乐商店服务去做单曲的购买,也可以做包月的视听。我们在有一些国家的手机上也提供了音乐服务,本身提供给用户是说他购买手机的时候,拥有一个一年免费的全曲下载的服务,当然一年的免费全曲下载,它提供的是高品质,然后易于管理、易于下载的一个平台。现在可能普通中国用户在互联网上去下载,一些档案的下载,可能档案本身的品质不是很好,管理上也很麻烦,因为你可能有十首歌、二十首歌传到你的手机,或者你的MP3的时候,你又发觉很多的歌名是不存在的,会乱码的。针对这样的问题,诺基亚的手机,音乐的平台还有音乐手机都会去帮助消费者解决这样的问题。基本上他买手机就已经被送了一年的服务,所以就不需要再去那么痛苦的去下载一堆,然后可能都会很痛苦的花时间去管理。

凤凰网:我们现在在下载量方面有些什么样的统计吗?

潘才俊:哪方面的服务?

凤凰网:或者说音乐商店方面的。

潘才俊:有具体的数字,但是比较不方便提,因为我们中国也还没有开始。

嘉宾助理:我觉得可能TC可能可以补充一点,我们现在在跟本地的运营商以及各方面的合作伙伴、开发商一直在紧密地合作,在筹备这些事情,包括音乐服务,包括Ovi Store,大家可以关注一下。

凤凰网:谢谢。

相关专题:

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