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巍:中国的3G市场可以超过任何国家

2009年09月18日 19:36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徐巍:中国的3G市场可以超过任何国家

智童科技总裁徐巍(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9月1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直播。

凤凰网财经专访智童科技总裁徐巍,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在商业和事业的追求之间,是怎么做出平衡的选择的?

徐巍:我觉得说做任何的事,我本人是学油画专业出身的,所以我做任何的一个事情,我是把梦想放在第一位,可能跟很多人不太一样。但是我毕竟在互联网行业已经从事了十多年,告诉我们任何的工艺,任何的一个事业都必须要用一个比较完整的商业的价值来体现。

我们在建立产业之初,就是建立在一种共赢的模式上去做的,谁都可以赚到钱,跟我们的合作,我们没有伤害任何人的利益,我们开辟的是一个新市场,我们开辟的是新用户,我们开辟的是一个新的领域。所以我们在中间,从开始我们从销售模式上,我们可以通过我们的终端赚到很少的钱,我们通过接入的服务,我们就可以分到一点,然后我们还有内容,我们跟内容商还会有分成。我想可能前期的投入会比较大,但是到后期运营起来,我们的商业模式足够支撑我们的共赢行为。

凤凰网:今年是3G元年,公司有没有针对3G时代的到来,在产品设计以及其他方面做一些改变呢?

徐巍:这个肯定是这样,我觉得从今年开始,中国才真正进入到一个互联网的大发展时代。因为在之前我们是有线的互联网,我们的上网局限于在办公室、在家里。但3G到来以后,我们的网络无处不在,我们的信息无处不在。其实给我们在推动儿童的互联网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所以我们在我们的产品里面已经开始集成3G模组,而且我们的3G不是单独和某一家运营商进行合作,我们三个模块都支持的一种格式,跟高端合作的一个模式,而且同时传统的模式我们也不放弃,WIFI、有线的网络。我们希望任何的环境下,只要还有信号,有任何一家的信号,我们都可以用我们的产品,用我们的服务,我们的儿童享受我们互联网的服务无处不在。

凤凰网:最后请您给我们谈谈大家最关心的3G的话题,您觉得中国这种3G市场的发展空间有多大,而且当前发展中,还存在着哪些问题和困难呢?

徐巍:我觉得中国3G的发展空间,就像我今天上午也跟业界的朋友在聊,我就觉得中国根本不缺市场,中国人的好奇心,绝对可以超过任何一个国家。目前3G做得最好的是日本跟韩国,我觉得中国的量一定会超过他们。当然我觉得最大的瓶颈在于什么呢?首先我们不敢去批评任何的一个机构,或者是一个地方,我们觉得我们要有更开放的心态去面对这个市场,要宽容一切,我们说TD的问题,我们说这个技术的问题,创新的问题,只是只要宽容这一切,让更多的人来参与到3G的发展当中去,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在3G的舞台上进行创业,不需要设太多的门槛,我觉得这个才是最关键的。我觉得就像借用iphone的模式,任何人都可以在它上面进行一个小的创新,阿里巴巴的模式、淘宝的模式,任何人在上面都可以去开店,无门槛的这种步入,这是3G最重要的一个发展的问题吧。

凤凰网:好的,这次访谈就到这里,谢谢徐总。

徐巍:谢谢。

相关专题:

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