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三网融合如何改变生活

2010年01月16日 14:51齐鲁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五年内将实现“三网融合”,电信、广电、互联网三网将打破原有体制上的壁垒,实现三网物理上的合一,并带动6000亿元的产业投资。那么,这项巨大而有创新意义的IT界重大改革,带给消费者生活上的改变是什么?

家庭只需一条线

在济南科技市场常年做软件的张雷,对“三网融合”显得更为迫切。

“如果真能达到‘三网融合’,我生活中所有需要引入信息的端口,只有一个就足够了。比如说,我口袋里装着一部手机,这部手机自己可以上网、打电话、发短信;如果放在电视机接口上,可以接收电视信号;如果放在电脑接口上,可以实现上网,上网速度达到宽带水平。总之,所有与信息化有关的接入器,一部手机足够了。”

面对张雷描述的“三网融合”生活,省经信委信息专家认为,这是一种理想化的“三网融合”,要达到这种状态,“三网融合”要迈多个坎。

按照这位专家的设想,“三网融合”最直观的结果是,消费者家里的“蜘蛛网”可能消失了,原来家庭里存在有线电视布线、宽带布线、固定电话布线,将由一条线路代替,或者直接由无线接收器(例如手机)所代替,一个端口将融合三种信号。

行业三网互支撑

“三网融合破除了门户之见,对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来说,都将形成利好。”这位专家告诉记者。

据介绍,通信网与互联网的融合开始较早,而有线网目前仍没有融合进来,最主要的原因是目前有线网络的区域垄断。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三网融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克新   编辑: wangx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