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TD用户已达400万 年底将覆盖238个城市

工信部:TD用户已达400万 年底将覆盖238个城市
TD-SCDMA网络年底将覆盖238个城市 资料图

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李力称,TD-SCDMA已经形成了健全的产业链

⊙记者 张韬 ○编辑 阮奇

在17日举办的“2009国际LTE论坛”上,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李力表示,目前,TD-SCDMA用户数已达到400万,网络年底将覆盖全国238个城市。

李力表示,目前,中国建立了TD-LTE公共试验环境,正在开展TD-LTE技术试验,并在2010年将逐步开展规模试验,在上海世博会上提供TD-LTE演示。

李力称,TD-SCDMA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相关厂商数量已超过百家,覆盖了产业链各个环节,TD-SCDMA已经形成健全的产业链,截至9月底,已有近200款TD终端入网,TD核心芯片的出货总量已超过500万片。

李力认为,随着3G技术的成功发展,移动通信技术也启动了移动宽带数据通信技术不断演进的进程,这是移动通信服务向移动信息服务转型的技术基础。而作为3G的长期演进,LTE更适合移动宽带业务的发展,成为极富经济价值的移动通信技术,产生巨大的规模经济效应,拉动经济整体发展。

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在会上也透露,中国移动正在大规模的建设TD-SCDMA网络,由于演进路线的明晰,现在提供给中国移动的3G设备都要求能够平滑演进到LTE网络,在主设备不变的情况下,由TD-SCDMA可以实现平滑软件升级到TD-LTE。

对TD-LTE的发展,王建宙表示,首先,由于任何的3G标准都已明确将演进到LTE,LTE的商用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但目前来看终端芯片的研发速度还需要加快;其次,TD-LTE和FDD-LTE保持了同步发展,二者的融合对全球的运营商、设备商、消费者都有很强的吸引力,而目前大家都向这方面积极努力;此外,WiMAX运营商都认为如果TD-LTE能够实现同WiMAX的融合,那将使全球下一代通信标准实现最终的统一。

相关专题:

中国移动结盟联发科、宏达电共推TD技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