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温家宝:中国经济有望趋稳

2012年09月12日 02:33
来源:新京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世界经济论坛2012年新领军者年会(第六届夏季达沃斯论坛)11日下午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强调,中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随着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并发挥作用,中国经济有望进一步趋稳。

过去十年是经济增速最快时期

温家宝说,十年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实际分别增长9.2%和8.1%,是新中国历史上增长最快的时期之一,近两年农村居民收入增幅超过城镇居民。2002年到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7%,从世界第六位上升到第二位,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由1000多美元提高到5432美元,对外贸易总额由世界第六位上升到第二位,外汇储备超过3万亿美元。

温家宝还总结了近五年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做法和体会。他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我们把克服当前困难和促进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全面实施一揽子计划。避免了企业倒闭、工人失业、农民返乡,继续保持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好势头,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防止了现代化进程出现大的波折。同时,较好地控制了财政金融风险。

经济运行将加大微调力度

在介绍了今年5月以来集中出台的政策措施后,温家宝说,从宏观经济各项指标的组合看,中国经济增速仍保持在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区间内,呈现出缓中趋稳的态势。随着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并发挥作用,中国经济有望进一步趋稳。我们将根据经济运行的态势,进一步加大预调微调力度,着力刺激消费需求,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特别是激活民间投资活力,着力稳定外部需求,着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为期3天的本届论坛以“塑造未来经济”为主题,与会者将围绕创造性应对当前挑战,认识科技领域新前沿等议题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温家宝 中国经济 政策措施 居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