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蒋锡培:基础设施建设适度超前是有必要的

2012年09月12日 14:19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财经讯 2012年9月11日至13日,第六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办,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主题确定为“塑造未来经济”。凤凰财经全程直击报道本届论坛。东远东控股董事局主席蒋锡培表示现在的社会公共事业和基础设施建设适度超前还是有必要的,怎么样能够把短期经济发展和可持续的长远的国家战略结合起来,这样要把握好这个度也不容易,有些投资也可以适当晚一点。

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财经:非常感谢蒋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蒋总就是您作为一个企业家您觉得在现在经济大环境下面企业感觉到生存环境是怎么样的呢?

蒋锡培:生存环境明显还是感觉很好,现在的环境要怎么来比较,如果跟我们历史还没有民营企业还不让做生意的时候相比,这个是天上地下,但是还有很多的环境是可以去优化的可以去改造的,如果是外部的环境包括法律、政策、舆论等等的环境更有利于企业发展,特别是更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当然民营企业发展可能通过努力可以发展的更好。

凤凰财经:像现在中日关系比较紧张,您觉得这个对于咱们就是进出口行业为主这个企业会不会有什么影响呢?

蒋锡培:现在关系紧张有很多方面的原因,经济危机,大选还有就是各方利益的纷争,我相信这样的情况不光是现在,今后还会延续一段时间,最终还是要靠你国力的增强靠你老百姓实力的增强,还有我们要有底气和国气,所以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当然企业是很重要的也是根本的把我们的经济发展好了,我们的社会能够往前了,我们老百姓更快乐和幸福了,我们的国家才能更稳定,国外也不会说小看你,最后也不能随便来搞你。

凤凰财经: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最近发改委陆续批了一万亿的基础项目建设,您觉得您怎么看就是政府会再出一轮新的经济刺激政策?

蒋锡培:现在的社会公共事业和基础设施建设适度超前还是有必要的,怎么样能够把短期的GDP短期的经济发展和可持续的长远的国家战略来结合起来,这样要把握好这个度也不容易,有些投资也可以适当晚一点,比如说每个地方都有非常大的体育场馆,就是要看你地方的财政的承担能力,因为有好多的东西就是投入,很难有太大的经济回报,当我们还没有很好基础的时候这样一些基础的投入是不是太早了点。

记者:您觉得如果再出一个新的刺激政策,对企业的生存环境会有什么影响?

蒋锡培:我觉得就是说老百姓对物质的追求生活的改善肯定是长期的也是持续不断的,如何来满足社会的需求,老百姓的需求都是我们企业家需要去关注的问题,而且要创造不同的产品来引领这样的一个需求,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现在政府来决策的投资一些基础建设和刺激经济发展的一些举措无疑是必要的,关键是要根据国家的发展战略,根据就是科学的规划和各个地方的实际情况来做这样的一些投入,来促进整个企业的发展,作为企业来讲他不是盲目的投入,他也不是重复投资,而是要趁这样一个经济危机的间断大家去买,把资源整合到统一的相关的平台上,使得我们的优势互补各就各位、各尽其能、各得其所,我们企业能实施我们很多的企业都能渡过难关,是对未来有更好的期待。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蒋锡培 企业 凤凰 环境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温家宝总理开幕式演讲:

达沃斯嘉宾精彩观点:

达沃斯记者手记:

凤凰财经“财知道在达沃斯”专场: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