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肖钢:中国银行业在未来竞争中会分化

2012年09月12日 16:42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2012年9月11日至13日,第六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办,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主题确定为“塑造未来经济”。凤凰财经全程直击报道本届论坛。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在主题为“中国的金融改革”的论坛上表示,中国金融机构,中国银行业在未来的竞争中会分化。

以下为文字实录:

肖钢:我们银行业赚钱的速度比较快,快于资本的增长速度,实际中国的巴3实行以后,很有重要意义的一点就是能够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刚才你也提到比如资产证券化的问题,现在我们很高兴的看到监管当局已经启动了,刚才戴理事长提到的CED的问题也已经进入到一个研究推出的阶段了。

杨燕青:有没有进入到实质性阶段?

肖钢:应该说实质性阶段了,当然这是监管部门的事情,我讲的是国内的CED,其实国外已经非常普遍了,我们国外已经发了CED,国内补充资本的工具很少,中国银行业资本的质量是很高的,因为我们都是股本金,加上一部分刺激债,很少量的刺激债,大的种类来讲就这两种,事实上在资本市场补充资本的工具还很多,这个方面由于巴3的出台,一定会促进新的资本工具的产生,这个非常有意义,能够加快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

杨燕青:对您的压力大不大?

肖钢:我觉得下来压力不大,因为我们一个是核心资本比较高,已经超过10%。

杨燕青:您的消耗会很快?

肖钢:整个的资本充足率也是比较高的,现在是符合这个条件的,眼前并没有太紧迫的压力。我们是这样的,按照过去中国历史的未来,贷款资产要快速的增长,同时资本市场又不是那么发达,这个矛盾会凸显。当然,我们的希望是寄托在未来的几年中国的资本市场会有一个比较快速的发展,所以,能帮助商业银行解决这些问题。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中国 资本 中国银行 肖钢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温家宝总理开幕式演讲:

达沃斯嘉宾精彩观点:

达沃斯记者手记:

凤凰财经“财知道在达沃斯”专场: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