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资委副主任:中石油国外雇员达6.7万人 本土化率80%

2012年09月13日 11:16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2012年夏季达沃斯9月11-13日在天津举行,会议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在论坛上表示,央企的社会责任工作取得了积极的进展,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现在正在致力于成为优秀的全球企业公民。黄淑和透露,中石油现在在国外雇佣的非中国籍员工达到了6.7万人,本土化率达到了80%。

黄淑和称,目前有90家中央企业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和可持续发展的报告,其中中国石油、中国五矿、中钢集团等企业还发布了国别报告,提到中央企业积极参与社会责任的国际交流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

黄淑和:谢谢,很高兴围绕这个主题进行讨论。应该讲,中国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探讨是从2006年下半年就开始了。经济一年多的研究,我们2008年作为国资委的第一号文件,正式发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对此非常重视,专门给我们给予了高度评价,据说在联合国还把这个翻译成中文在联合国内部有关机构里散发。我们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工作应该说取得了积极的进展,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现在我们正在致力于成为优秀的全球企业公民。截止到2011年年底,已经有100家中央企业在全球158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5894个经营单位,实施了国际化的经营。在国际化的经营当中,我们积极地履行社会责任,他所做的工作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

一个是坚持依法经营,诚心经营,尊重所在国的法律,尊重当地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尊重利益相关方和消费者的权益,促进当地产业链来共同发展。第二是坚持尊重人权维护劳工的权益,我们中石油一家企业现在在国外雇佣的非中国籍员工就达到了6.7万人,本土化率达到了80%。我们经常都是提供安全、健康的生产和工作生活条件,加上当地员工的培训也是促进了当地员工的发展。

另外一个我们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提高资源的综合利用率,也促进当地的可持续发展。还有我们积极地参加了当地的公益事业,用我们力所能及的支持当地公益慈善事业,促进了当地经济、环境保人文等多方面的发展。还有我们加强沟通与交流,积极地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目前有90家中央企业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和可持续发展的报告,其中中国石油、中国五矿、中钢集团等企业还发布了国别报告,提到中央企业积极参与社会责任的国际交流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我们有一些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的实践的案例,有些到了哈佛商学院、剑桥大学作为案例。我们高度重视环中国移动连续四年入选了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中国五矿获得联合国全球签约组织环境先锋企业的荣誉。中冶集团可持续发展报告连续四年被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评为典范报告。

[责任编辑:aijx] 标签:国资委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温家宝总理开幕式演讲:

达沃斯嘉宾精彩观点:

达沃斯记者手记:

凤凰财经“财知道在达沃斯”专场: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